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2017年05月28日 09:40  点击:[]

       5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决定”(人社部发〔2017〕44号)。公布了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共评选产生的10个奖牌获奖团队、28名奖章获奖人选、254名奖状获奖人选。27日上午,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并为“全国创新争先奖”团队、奖章、奖状获奖者颁发奖励。西安交通大学7人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其中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入选。

 

 

 

 

郭烈锦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创新争先,今年4月,中国科协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报请中央批准共同设立“全国创新争先奖”。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要科技人才奖项,用以创新争先行动中表现突出、成就卓著、品行高尚的优秀科技创新人物,表彰奖励积极投身创新争先行动,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伟大进程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该奖项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个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上一条:【教学一线】周屈兰:让学生快乐成才   下一条:【光明日报】报道实验室郭烈锦教授团队“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联产”技术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