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随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团拜访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汇报工作

2017年02月10日 18:26  点击:[]

       2017年2月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率团拜访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汇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和重大颠覆性技术的研究成果,国家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蒋志刚等参加会谈。王铁军副校长,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校办、科研院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张迈曾书记汇报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成果及改革发展思路。王树国校长重点汇报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内涵、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详细汇报了“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的技术原理、研究成果和产业化进展情况。

       陈元副主席在百忙中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听取学校有关汇报,期间,针对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涡轮基连续爆震发动机、Z箍缩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等关系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项目频频提问予以指导。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办学实力雄厚,长期以来在能源动力、高端装备制造和国防军工等领域取得了很好研究成果,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高度肯定“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的研究成果,希望学校继续加强研究,总结经验,使该项技术更趋成熟;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加快推进该技术的产业化,试点成功后要早日大面积推广,彻底实现煤炭的清洁高效转化和利用,为国家的能源战略和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陈元副主席还对该项目的产业化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上一条:我实验室主任教授应邀参加西安市加快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   下一条:我实验室2位副主任入选科技部2016年创新人才推荐计划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