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荣获2016年教育部科学技术奖

2016年12月01日 17:32  点击:[]

       2016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原教育部科学技术奖)的推荐申报、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授奖项目已公告,西安交大有5项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并列全国高校第6位。其中我实验室苏光辉、秋穗正教授团队“先进核动力系统三维全尺寸动态模拟技术及系统”荣获一等奖。

       先进核动力系统是舰船核动力及第三代核电的重大需求,但其结构庞杂且运行工况多变,迫切需要开展三维全尺寸多因素耦合的热工水力研究,为系统的安全设计及运行提供保障。该项目历时10余年,建立了先进核动力系统热工水力三维动态求解模型,发明了先进核动力系统的三维全尺寸动态模拟技术,开发了大型软件分析系统,实现了系统核动力系统全系统的整体耦合模拟,成功应用于多个重大核电工程及国防军工型号。项目在研制的过程中获授权发明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24项,出版专著1部、 教材2部。 发表 SCI/EI 论文72篇,他引308次,5篇和13篇论文分别入选 Elsevier 出版集团期刊五年间高引和年度最热点论文,1篇论文获国际著名期刊 Progress in Nuclear Energy年度最佳论文奖。


上一条:陕西省科技工委委员、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来实验室考察   下一条: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一行莅临实验室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