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联合党支部赴瑞金参观学习

    2020年08月03日 16:27  点击:[]

           瑞金,是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的诞生地。


     

           实验室在密集走访江西省多家龙头企业的调研行程结束后,8月3日上午,包括石油工程多相流支部书记徐强、组织委员徐加陵在内的调研小组赴革命圣地瑞金开展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的党建活动。首先参观了叶坪谢氏宗祠,听导游讲述了这个地方当年发生的事情。谢氏宗祠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旧址,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正是在这里召开,大会宣告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毛泽东当选为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和人民委员会主席,毛主席的称呼也由此传遍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会议结束后,祠堂被木板隔成了15个房间,作为会上成立的外交、军事、土地、内务、财政、教育、司法、劳动、工农检察9个部门的办公室。这些办公室十分简陋,但正是这些简陋的办公室,使得共和国的雏形在这里形成。

     



     
           随后参观了1934年建成的红军烈士纪念塔,塔高约13米,塔形似炮弹,塔身刻着“红军烈士纪念碑”的铭文,塔前的草地上铺着“踏着先烈血迹前进”8个大字,它像警钟一样,敲响了我们心中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仰。接着参观了毛主席旧居,国家政治保卫局旧址,中央警卫营旧址,红色中华通讯旧址,红军无线电总队旧址,总金库旧址,对外贸易局旧址,国家银行旧址,中央印刷厂旧址,妇女生活改善委员会旧址,邮政局旧址等等。
         

           参观完叶坪后,我们来到了沙洲坝,1933年4月,临时中央政府从叶坪迁到了这里,我们参观了中央司法人民委员部旧址,中央财政人民委员部旧址,中央教育人民委员部旧址等。随后参观了毛主席旧居,毛主席旧居内的家具依然是几十年前简单而朴素的样貌,让我们体会到了当时领导人的条件是多么的艰苦,感叹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之后我们参观了红井,红井是当年毛主席为了解决苏区人民用水问题而带领战士挖的,井旁立着一块石碑,石碑上刻着“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十四个大字,让我们够深切的感受到了人民对毛主席的爱戴,对共产党、对红军的拥护。
     

     

     

           在瑞金,我们深刻感悟了红色革命精神,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中国革命政权来之不易,更体会到无数革命先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今后,我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时刻牢记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这永恒的红色革命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按照调研分工,尽快完成各自所负责的任务,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尽早形成江西REEM(资源能源洁净利用与绿色冶金及材料工程国际研究院)总体规划、分方向的计划等,抓住机会,大力推进这一充满生机、挑战与希望的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产业进步与人才队伍及学科建设工作,使之早成正果,惠及民众与国家。


       下一条: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党支部召开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的微党课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