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党支部召开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的微党课报告会

    2020年06月30日 11:48  点击:[]

           2020年6月30日,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党支部在北二楼1402会议室召开战疫”当前,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的微党课报告会。会议由苏进展副书记主持,党会全程录像。

     

     

           刘茂昌书记宣布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一、战“疫”专题微党课;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三、高校党建疫情防控斗争教育素材库。四、“红色防火墙”;各分党委要做好组织工作,以开展“四个一”行动提醒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倡导师生学习和争做先进,引导师生化危为机,激励师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苏进展副书记带领大家进行微党课的学习。微党课的内容包括:第一是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是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从政治上清醒地认识大局、服务大局,在大局下思考和谋划自己的工作,要时刻保持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总记看齐、向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这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政治合格的最高标准。第三是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要讲效率,争当疫情防控的主心骨。第四个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会后讨论环节。沈少华教授谈到明天就是建党99周年的日子,从近100年来中华民族尽力了百折不挠的抗战历程,通过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力量的策略建立了中共共产党。在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通过精准扶贫的方式让人民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在脱贫攻坚战上,一个人也不能落下。在今年的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普通的英雄人物,像快递员这种,每天坚持为因为疫情受困的送菜。在我的课题组,有个学生的家长就是一直在湖北的抗疫前线,他们都是普通的英雄,是党员的模范带头兵;其实对于我们研究生而言,博士生涯也何尝不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博士的开题报告就犹如请战书一样,我们要随时准备做好来一场硬战的准备。希望我们在面对困难,面对问题的时候能够不忘我们作为研究生的初心。现在很多国家都在对中国进行打压,我们只有通过博士课题的研究,解决这种一个个小的问题,积少成多,涓涓细流终将会汇成大海,我们都能够为国家科技力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讨论环节,卯连连通知谈到,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在家,之前没有感觉到什么压力,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因为一直困在家里感觉精神身体状态都在下滑,好在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抗疫过程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常态化疫情的防控下,我们作为学生,要学会沉淀,学会积累,好好充实自己,争取努力做出更好的科研成果。何贵伟同志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科研人员,要有过硬的本领,面对难题,面对挑战,要不忘初心,扎实努力,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在自己的博士生涯过程中不留遗憾。4.王朦胧通知宣读入党申请书。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更加懂得了在新时代进程中,总会有勇敢,无私,有温度的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大多都是中国共产党员。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很多温暖,感人的普通人,他们都在为这个伟大的民族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感恩他们的无私和勇敢,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常态化的生活。在抗疫过程中,我们要争当宣传兵,排头兵,做好自己的榜样力量。同样在科研上我们也要只争朝夕,不忘初心,珍惜时间,努力为中华民族的科技事业做出发出自己的一份热量。


    上一条: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联合党支部赴瑞金参观学习   下一条:【牢记总书记嘱托】刘茂昌:俯下身、沉下心、扎下根,兢兢业业奋战在科研一线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