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安交通大学现场讲话及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2020年04月24日 09:18  点击:[]

           2020年4月24日下午16:30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师生联合党支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安交通大学现场讲话及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会议由书记刘茂昌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有苏进展副书记给大家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完西迁纪念馆的讲话,看完后大家热情高涨,议论纷纷,都表示受到了很大地鼓舞。并且每人写下了一段自己的深切感想及以后愿景。

     

     

           第二项由茂昌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从1.总体要求;2.基本内容;3.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4.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5.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6.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等几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党会,首先作为交大学子,我们备受鼓舞,更加深切地学习了西迁精神,它的精髓是跟党走,与人民,名族同呼吸共命运,特别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到校园勉励交大学子议论纷纷,都表达自己的想法及以后关于自身成长的想法;另外对于茂昌书记讲的爱国教育问题,支部成员都表示,将一如既往,始终如一跟着党的脚步走,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

     

           会后支部成员逐一发表了感想:

     

    师进文:

           西迁精神放光芒,高楼灯塔照景程!首先,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交大,对于交大的西迁精神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我们要像老教授们学习并传承,真真切切地用实际行动落实到教育科研中来,跟党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第二点,我们国家和民族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总是在困难和逆境中不断走向强大,要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对自己价值的提升。

     

    沈少华: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安交大,是对西安交大优良传统和“西迁精神”的肯定和赞赏。习主席的高瞻远瞩的讲话讲激励交大人继续奋进,为西交大的腾飞注入精神动力;西安交大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西交人将永远听党指挥、跟党走,不忘初心,建设交大,不负韶华

     

    陈庆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交大人备受鼓舞,不仅要向西迁人致敬,更要发扬西迁精神,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郭鹏慧:

           爱国爱校,加油肯干,支持学校发展!

     

    李明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指挥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表达我的爱国之心。

     

    毛柳浩: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交大,赞扬“西迁精神”,寄语交大学子继续奋进,建设祖国,让大家深受鼓舞。目前我国在战疫中取得阶段胜利,国家也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逐步恢复秩序。但是我们处在世界变局的浪潮之中,未来将有更多的困难和磨难,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苦难之后会有进步,我们应该相信党,热爱祖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和民族的进步继续做出贡献!

     

    曾子龙:

           习近平总书记来西安交大进行考察,进一步充分肯定了当时老教授们毅然决然从上海西迁至西安的精神,我们作为新一代的交大学子,应该更好地去传承西迁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地落实到自己的科研生活中来。

     

    周悟: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很受鼓舞。新时代我们交大人一定要继续发扬西迁精神,热爱祖国,艰苦奋斗。

     

    赵大明:

           习近平总书记到访交大,再次高度肯定了西迁精神,作为一名本硕博都在西交的学子,骄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深深的责任。必当牢记使命,奋发图强。

     

    马逾:

           习近平总书记来交大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部高校的关怀,对中国接下来大力发展西部以及一带一路策略的肯定,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我必须牢记西迁精神,努力奋斗。

     

    宗世超: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大考察,不仅对西迁精神作出了肯定,也对交大人在西部60余年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肯定,每一位交大人都应该再接再厉,争取为学校,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

     

    刁志丹:

           牢记西迁精神,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

     

    卯连连: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贡献!

     

     

    薛飞: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我深有感触。西迁前辈听党指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一直受到西迁精神滋养的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将继续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投身到祖国需要的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凯:

           身为交大学子,倍感骄傲,深受启发,向老一辈西迁人学习,爱国爱党爱校,继续发扬优秀传统,做新世纪西迁精神传承人

     

    候璐璐:

           作为即将毕业的交大学子,自己一定会将这种爱国的西迁精神传承到以后的工作中,保持自己的初心,不断成长。        

     

    余佳磊: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触很深,老一辈西迁人爱国奋斗,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更让我感动。老一辈的西迁人在国家的号召下,前往最需要的地方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那我们青年学子更要不畏艰险,敢于奋斗,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张峥: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要把爱国落实到实处。听党指挥,跟党走,要积极弘扬交大人的艰苦创业的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积极做出学术成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生杰:

           很荣幸作为一名交大人,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新的时代中,我们要把爱国爱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

     

    王佳琳:        

           作为交大人,我们应该时刻拥护党的领导。发扬老一辈的西迁精神,克服一切艰难困苦,共同建设更好的交大。

     

    汪龙: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视频以后,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子,我感到非常自豪。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但是我能够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交大的肯定和赞扬,习近平总书记重新诠释了西迁精神的含义,肯定了交大西迁后六十年来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贡献。这也是对我们每一个交大人的肯定,我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以此作为激励,不断鞭策自己砥砺前行!

     

    李鲁冰: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交大考察,充分体现了对交大人爱国敬业,艰苦奋斗精神的认可,作为新一代学子,我们也应该发扬这种精神,今后为祖国做贡献

     

    张蕾:       

           习近平总书记来交大考察,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我感觉非常骄傲。今后我也会不忘初心,深刻理解总书记的教导,发扬西迁精神。

     

    何贵伟:

           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极大的鼓励了我,砥砺前行,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将爱国主义植根于自己的血液中,不断超越自己,不断在科研道路上创新,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陆雨萌:

           听党指挥,心怀民族使命,以人民和国家的利益为行动准则!

     

    戴安娜:

           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吕科见:

           习近平总书记来交大考察,进一步肯定了西迁精神的重要性,进一步鼓舞了交大人爱国奋斗的拼搏热情。作为新时代的交大学子,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奋勇争先,争做西迁新传人。

     

    郑文钰:

           通过交大的西迁、全国的应对疫情表现以及习主席的话,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党提出的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建设共产事业奋斗终身。

     

    文琳元: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咱们西安交通大学,深刻的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重视,也深切的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西迁人,唯有用实际的行动来为学校,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钟宪增: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儿搬,生死不避,无问西东。

     

    夏虹宇: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自注入爱国主义这一核心后,是对西迁师生的鼓舞,也是对我们新交大人的激励,今后科研工作也要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一直发光发热。

     

    候路路:

           在工作中以爱国主义和西迁精神作为自己的指导方向,践行和传承西迁精神。

     

    阮仕双:

           交大人,交大魂,时刻不忘西迁情;新时代,新征程,艰苦奋斗扬精神。身为交大学子,就要学习交大的精神,在新时代下,我们要爱国,爱校,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奉献自我,学习西迁老一辈,践行西迁精神。


    上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