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学习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2020年03月27日 08:50  点击:[]

           2020年3月27日下午15:00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师生联合党支部线上(会议方式:腾讯会议app  房间号:945696269)学习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会议由书记刘茂昌教授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会议主要由苏进展副书记给大家讲解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文件。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

     

     

           大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大会同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这有利于全党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是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长远战略的重要依据。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反映了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发展理念、战略布局、战略目标。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通过本次党会,作为共产党员,支部各成员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近十个主要的修改项目。诸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等,大家对此议论纷纷,都表示需要加强自身对党章的学习,以更加严格的党章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上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成功开展学习“三秦楷模”线上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