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4月30日 18:12  点击:[]

     

          2020年4月30日,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强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交大西迁纪念馆的重要讲话发表个人感言,支部成员热烈响应,结合自身发表学习感言。

     

    徐强:

           4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并亲切会见了14位西迁老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对对西迁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交大西迁的以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总书记的到来让我们西安交大师生倍感振奋和鼓舞。总书记勉励我们交大人要继续发扬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将自己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重大需求与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高度统一起来,艰苦奋斗,努力攀登科学高峰,为早日实现科技强国战略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吴全红: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交大面向未来、探索现代大学新形态的重大实践,更是交大落实“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及西部大开发三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在新时代新起点上,面向新的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交大更需要抓住机遇,敢于做排头兵,在一些国家重大需求和关系国民经济的短板问题上,敢于勇于创新,创造属于交大的新的辉煌成绩,为充实“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总书记这次来到交大视察,深刻阐释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无疑为我们全体交大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作为一名深受西迁精神熏陶的博士研究生,我将深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传承好西迁精神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田娇:

           习近平总书记是继李克强总理探访西安交大之后的又一次更为重要视察指导,西安交大作为西北教育文化之楷模,引领西北教育建设发展,无数年来为国家各行各业培养了无数优秀人才,西北有高楼,西北有西安交大,老一辈的科研工作者,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在风雨中砥砺前行,为我们新一代打下了良好的教育基础和科研条件,作为新一代,我们更要不辜负前辈的心血,努力践行西迁精神,攻坚克难,将个人与国家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严格要求自己,让西安交大不但成为西北之模楷,中国之骄傲,更是世界教育之璀璨明珠。自由之精神,独立之思想,平凡而不平庸,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一个大写的人。

     

    常英杰:

           学校的“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定位是以“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为依托,研究方向符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学术或工程领域一流的青年人才。但是其中有一项引起了我的注意,就是选拔的年龄不能超过32周岁,不再是以往的不能超过35周岁。其实结合现在其他高校招生条件,虽然表面写着不能超过35周岁,其实招收博士生大多在32周岁以内,而且入选者工作满2年还要参加中期答辩,不合格者直接终止聘用。所以以后博士生面临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毕业压力、年龄压力、就业形势等。但是对于我们也是一个挑战,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生,尤其要记住不能甘于平庸,牢记近期习总书记对交大的嘱咐“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记住郭老师对我们的殷切要求“在中英文期刊发表自己学位论文的原创性成果的系列论文”,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多发文章,争当优秀。

     

    常亮:

           2019年10月和20年4月,李克强总理和习近平主席先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是总理对交大对国家和民族贡献的认可与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西迁纪念馆,会见西迁老教授,高度评价交大薪火相传的“西迁精神”。国家的认可让我们交大师生倍感鼓舞,同时也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不忘西迁前辈的初心,秉承“西迁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奋斗的使命,反思鞭策,励精图治,争做新时代的奠基人和领跑者。

     

    谢天:

           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肯定了交大在历史发展中的地位,肯定了交大为国家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我们科研人员的心中增添了力量,带给我们信心。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表现出了临危不惧,英勇抗疫的伟大气魄,要万分感谢医护人员,他们为在整个抗疫过程中做出了伟大的奉献,向他们致敬!作为一名研究生,开学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将落下的科研任务尽早赶上,弥补之前的损失。

     

    黄博: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期间莅临西安交通大学,是一年内重要领导对交大的再次认可和期盼。在新冠疫情仍未解除的重要时期,不但给我们传递了抗击疫情必胜的坚定信心,而且再次指引了科研人员的奋斗目标。尽管我已毕业并来到了新的岗位,但是我不会忘记总书记和交大及导师的教诲,并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用自己绵薄之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牢记总书记嘱托】郭烈锦:西安交大的又一个春天到来了   下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