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学习研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2020年05月28日 16:09  点击:[]

    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要求,于2020年5月28日在支部微信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研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会议采取各自学习、共同讨论的形式。会议由徐强同志主持。

     

           徐强同志为大家下发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并为大家做了文件解读:意见指出,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到2020年西部地区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开放环境、创新环境明显改善,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西部地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通达程度、人民生活水平与东部地区大体相当,努力实现不同类型地区互补发展、东西双向开放协同并进、民族边疆地区繁荣安全稳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指导意见》给出一系列目标和举措,我们应当多思考,多实践,将《指导意见》精神与个人学校结合起来,身处西部更要积极响应,重点关注“一带一路”建设和优化能源供需结构方面的意见。

     

           常英杰、曹振山、吴全红、苗岩、黄祖杰、刘冬旭等同志也都积极发言,结合身处西部学习生活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区域发展不均衡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矛盾,一方面新中国的发展需要有良好的工业基础,我们前三十年在做这件事;另一方面为推进发展,我们实行了改革开放,努力把蛋糕做大,重要地区得到了政策红利,不负众望履行好了自己的经济发展排头兵的重任,才有了今天的经济成就。当然,西部地区也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和丰富的资源能源。既然全国一盘棋,那么在新形势下,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就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我们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意义,吃透弄懂《指导意见》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加注重抓好大保护、更加注重抓好大开放、更加注重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徐强同志作了总结,我们应当坚持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应该是我们每个党员的价值追求,而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正是我们实现这一伟大目标的重要一步。


    上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开展学习张迈曾书记在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的讲话与两会政府报告   下一条: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学习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