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召开“疫情防控”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年02月26日 15:48  点击:[]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全盘统筹下,经过30多天的艰苦抗争,目前疫情已得到初步缓解。为全面践行“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引导青年学生养成正确的价值观,2月26日上午,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通过微信群成功开展一次特殊的线上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踊跃发言。

     


     

           金辉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和相关政策文件。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总书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薛飞同志代表其所在的小组,结合PPT和文字,向大家汇报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在“疫情防控”自由讨论环节,支部成员主动参与,积极发言。“这次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作为、有所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徐加陵同志感慨到。针对新冠病毒的存活时间问题,同志们纷纷跟言回复。“主流学术观点认为空气中要看含病毒气溶胶稳定存在多久,跟环境因素密切相关,传染性跟病毒浓度有关。”“好像与温湿度等都有关系”“如果在外界比较适宜的环境,比如外界的温度在20度左右,湿度在40%左右,这个时候存活的时间就会比较长,可以达到3~5天的时间。”

     


           针对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同志们争先恐后地跟言。“谣言主要还是集中在疫情的前期,政府部门相关信息还没统计完全,不良媒体或个人就疯狂揣测,导致谣言四起”“农村老百姓还是辨别谣言的能力低,容易跟风盲从”“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看到信息,如果可以自己通过查找资料来核实,来判断是不是谣言,如果无法判断,要做到不处乱传播可能的谣言!”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新冠病毒何时才会消失的问题,曹稳老师说:“抗病毒治疗的几个要素:环境、宿主、抗病毒药物、免疫(抗体、天然免疫、疫苗)和控制失控性炎症的药物和措施。改变病毒的生存环境是最重要的方法”。

     


           从本次疫情抗争过程中,我充分体会到了我们国家行政能力之强、行政效率之高、医护人员之“美”。大年初一,党中央召开了政治局常务会议,专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当天晚上,我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就登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逐一排查住户的健康情况;第二天,商场、超市和菜市场开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短短一天时间,从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基层贯彻执行、从前线一床难求到开建专业化医院、从一线医疗资短缺到八方驰援武汉,这充分体现了国家行政能力之强、行政效率之高,也充分说明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利于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同时,疫情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令人感动的逆行者,有德高望重的医学泰斗、有经验丰富的医生护士、也有初出茅庐的90后和00后,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冲在了抗击新冠病毒的最前线,为祖国和人民筑立了一道安全屏障,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医者仁心,他们是最“美”的中国人。我感触最深的是,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很多党员同志都主动冲在了抗击病毒的最前线,“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仅是一句誓词,更是党员同志的终身信念。作为即将参加工作的党员同志,我想,在先进事迹的感染和鼓励之下,当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我们也会主动冲向前线,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上一条:“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生活会   下一条: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