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26日 11:51  点击:[]

           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下午5:00-6:00,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多相流会议室开展本月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上,第二党小组组长李长松带领支部其他成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决定》的内涵要求与特色意义进行深刻把握。

     

     

           《决定》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为第一部分,是总论,主要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第二板块为分论,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安排了13个部分,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并作出工作部署。第三板块为第十五部分和结束语,主要就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提出要求。

     

     

           《决定》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坚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社会公平和人民权利的显著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坚持各名族一律平等,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显著优势;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显著优势;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使全社会充满生机活力的显著优势;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坚持党指挥枪,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有力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显著优势;坚持“一国两制”,确保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显著优势;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做出贡献的显著优势。

     

     

           会上,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及《决定》内涵并记录学习心得。支部书记雷贤良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由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完善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明显提高,从而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我们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的重大意义,继续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上一条:实验室党支部师生联合党总支入选陕西省第二批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样板党支部”   下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支部年度总结大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