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多相流篮球队勇夺“海信日立杯”篮球赛冠军

    2019年11月21日 14:11  点击:[]

           在十月底到十一月下旬举行的“海信日立杯”篮球赛中,多相流篮球赛队员们迎着深秋的寒风,意气风发,凭借老队员的回归和新成员的加入,积极备战和钻研战术,在比赛中勇往直前,完成六场全胜的佳绩,最终勇夺冠军。

     

           第一场多相流对抗制冷压缩机。比赛一开始,多相流队更快地进入状态,依靠二号球员边策连续得分,第一节以11:0领先制冷队。到了第二节,多相流持续施压,单节比分为10:2,多相流队以21:2领先19分进入到下半场。第三节,双方的防守强度都大幅提高,没有获得太多得分机会,单节比分为9:6。进入到第四节后,制冷队在巨大的防守压力下也展现出了顽强的精神,开始了艰难的追分,多相流队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顶住了制冷队的巨大的进攻压力,第四节比分并没有被继续拉大,最终多相流队以39:17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接下来的小组赛三场比赛,虽然天气日渐寒冷,雨水和落叶对场地的极大干扰,多相流球队依然坚持训练,因为队员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拿到冠军。欲戴其冠,必承其重,刻苦的训练和战术的学习是多相流征途上的常规活动。第二场比赛是10月30日与电厂的对决,多相流队员们出色的进攻表现和顽强积极的防守,让多相流以33:12大比分战胜对手第四场。第三场11月5日与内燃机的比赛中,内燃机的后卫十分彪悍,表现出极大的威胁,多相流也不示弱,双方多次的三分球引起观众的热烈欢呼,双方都打出来不凡的表现,最终在扎实的战术和稳定的发挥下,多相流以44:28拿下,完成了小组赛的出线。

     

     

           第四场多相流对阵锅炉,因为锅炉是三连冠的强队,多相流积极讨论战术,赛前热身找手感。虽然双方都已从小组赛出线,但是多相流依然派出最强的实力,一方面进行练手,一方面也是为了试探对手的真实实力,整场比赛对战双方都每分必争。第一节双方以3:2结束,十分焦灼。第二节多相流找到手感,连续得分,锅炉则除了罚球外颗粒无收,体现了多相流队员们的严密防守能力。下半场,双方都大肆得分,得分均上20,多相流以37:31的小优势拿下了比赛,这也是近年了对阵锅炉的第一次胜利。今年的多相流球队脱胎换骨,在夺冠的路上更加自信。

     

     

     

     

           第五场是半决赛,11月13日中午,“海信日立能源杯”篮球赛半决赛重燃战火,多相流队再次对阵内燃机队。比赛一开始,多相流队率先获得球权并乘势发动快攻拿下比赛的第一分。内燃机队方面,13号何本壮里突外投,带领球队咬住比分,第一节战罢,内燃机队暂时落后四分。第二节开始,多相流队屡次上篮命中,而内燃机队没有太多的应对方法,半场结束,多相流以20:8暂时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多相流队10号球员张赛勒替换上场,屡次抢到关键篮板,第三节结束,内燃机队依旧落后12分。最后一节的比赛依旧激烈,内燃机队尝试进攻,但无奈多相流队的配合默契,分差始终没有被缩小,最后的比分也定格在18:38,多相流队取得半决赛的胜利。

     

     

           最后一役,11月20日中午,“海信日立能源杯”篮球赛决赛如期举行,对阵双方分别是多相流队和锅炉联队,双方运动员早早来到了场地做着最后的战术布置和热身。虽然小组赛多相流对阵锅炉获得胜利,但面对往届冠军队,多相流队依然没有轻敌,积极准备。比赛一开始,锅炉联队首先获得球权,但仓促之中并没有将球打进,第一节比赛双方的防守强度很大,导致在进攻端都发挥不佳,一节战罢比分定格为5:2,锅炉联队暂时领先。第二节比赛开始风云突变,多相流队换上11号球员马辛,他命中数个投篮,带领多相流队在半场比赛结束前反超比分,比分暂时17:8,多相流遥遥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锅炉联队提升了比赛强度,后卫屡屡造成杀伤,凭借单节11:8的比分挽回些许劣势。最后一节比赛可谓是荡气回肠,双方都你来我往,针尖对麦芒,但多相流队技高一筹,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34:25,多相流队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上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支部年度总结大会召开   下一条:【身边交大人】王翠:不忘初心,不惧未来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