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师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迁先贤业绩展”

    2019年10月24日 15:13  点击:[]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师生更好地传承“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10月24日下午,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组织青年师生骨干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迁先贤业绩展”,在实践中感悟西迁老前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从字里行间体悟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高尚精神。

     

     

           2017年11月,15位交大西迁老同志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信中说:“年来在西北的奋斗,我们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并在代代师生中传承弘扬。”

     

     

           2017年1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交大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2018年伊始,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到西迁老教授的来信:“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本次参观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和认识西迁历程,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不仅是历史的见证,也是精神的传承,作为能动学院的青年学生,我们不仅会学习这种精神,更会将其传承下去,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参观结束后,刘琪同志感慨地说。

     

     

           “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回顾交通大学西迁的历程,西迁群体的爱国热情仿佛就在眼前。不忘初心,我们需要继续发扬刻苦奋斗的精神;牢记使命,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西部地区的发展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身边交大人】王翠:不忘初心,不惧未来   下一条: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