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我实验室研究生首次参加“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取得较好成绩

    2018年08月28日 17:06  点击:[]

           2018年8月27日-2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杰瑞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顺利召开。本次大赛我校共10支队伍进入决赛,我实验室李明涛副教授指导的参赛团队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创新石油装备,人才引领未来”为主题,吸引了86所高校1200余支队伍。经过专家初赛评审,共245支队伍进入决赛。8月27-28日经过了现场展示、陈述答辩及路演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173项。我校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来自我实验室的学生团队获得了我校唯一的一等奖,李明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创新交流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有效增强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促进国家石油装备和机械工业的创新发展。

     

     

           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创办于2014年,2016年成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届。在全国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期待研究生充分激发创新热情,培养创新思维,将自己的创意与生产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共同促进国家石油装备和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据了解,此次大赛从明年开始将正式更名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除传统石油装备以外,将涵盖全面的能源设备,特别是地热能、海洋能、太阳能等新能源装备。这将与我实验室团队的研究更加吻合,望来年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促进科研与实践同行,共同促进国家能源装备工业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实验室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党支部召开“习近平主席出席全国思想工作会议暨致敬西迁精神”   下一条:实验室陈斌教授、魏进家教授团队指导的本科生分别在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