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能源”澎湃,“动力”无限——多相流篮球队沉寂多年后爆发

    2016年10月25日 15:59  点击:[]

            一年一度的能动学院“能源杯”篮球赛落下了帷幕。“能源杯”篮球赛是能动学院的精品赛事,吸引了整个学院的篮球爱好者参加。本次“能源杯”篮球赛,多相流球队在队长符文龙同学的带领及各位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一扫往届阴霾,取得历史性突破取。不仅以小组第三(4胜2负)成功跻身四强,并最终取得排名第三的战绩。这是多相流篮球队在沉寂多年后,在近几届“能源杯”篮球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开门红奠定冲四胜势

            本次“能源杯”篮球赛,七只“老生队”被分在一组进行组内单循环赛。因此在这一小组中,赛况、人员均较为复杂,充满了变数和未知数。所谓变数,即为由于赛制的改革使得各队人员变动较大。而未知数则是由于多只队伍与多相流篮球队实力相当,孰胜孰败只能看临场发挥。另外小组内锅炉压缩机联队可谓“梦之队”,实力卓群,多相流想要赢下比赛需要超常发挥。

          此次多相流篮球队小组赛最值得高调赞扬的是首战28比18战胜内燃机队。多相流篮球队在上届比赛中小组未出线,而内燃机队是上一届比赛的四强队伍。面对这样的强硬对手,多相流篮球队轻装上阵,通过强硬的防守限制了对手的发挥,同时进攻中通过熟练内外配合拿下胜利。张拓一人便投进3个3分球,让对方吃到了不少苦头。更值得称道的是第二节,多相流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追平比分。但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并及时调整,把胜利留到最后,为之后35比15大胜流体机械队、23比15战胜锅炉流体机械联队和之后52比25打败制冷压缩机联队打出了气势和自信。

          小组赛唯一令多相流篮球队遗憾的是对热流电厂联队这场绝对“未知数”的比赛。热流电厂是上届比赛的冠军,但今年主力中锋受伤缺阵。即便如此,热流电厂联队在与多相流对比赛之前均是大比分战胜对手,因此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热流电厂联队打法十分灵活,虽然对内平均身高不是很高,但整体配合和速度都很突出,且有着能动学院院队主力控卫压阵,实力可想而知。比赛中对手依靠快速灵活的整体配合、犀利的突破及内外线的火力组合,给多相流队制造了不少麻烦。虽然多相流队在下半场发挥出色,但无奈上半场落后较多,最终以29比33遗憾告负。

            此外,输给本届比赛的最强大的对手锅炉压缩机联队则在情理之中。但多相流队在比赛中作风顽强,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并给锅炉压缩机联队带来了很大压力。无奈实力差距悬殊,大比分告负。至此,多相流队以4胜2负小组第三的成绩成功出线并跻身四强,并最终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盼新人成长延续强队传统

            本届“能源杯”篮球赛,多相流篮球队是一支较为年轻的队伍。由于多位富有经验的老生或毕业或出国交流,对内的老将仅有刚刚出国交流回来的关祥久和即将出国交流的王锐。两位老将在训练和比赛中以身作则,并以自身的丰富经验推动着球队进步。

            好的成绩与一个优秀的带头人是密不可分的。重振多相流篮球辉煌的重担便落在了符文龙这位中生代的新任队长的肩上。在科研之余,符文龙经常会召集大家训练,讲解战术并尽力挖掘每个人身上的特长,庞剑的全面的进攻技术、张拓的三分球,冯小阳的中投、张亚周的突破、秦知校的强硬防守都被最大限度的开发出来,做到了最大程度的人尽其用。同时,每周末的实验室内部比赛便成了检验训练成果的试炼场。在符文龙同学的带领和各位队员的付出下,大家的努力开花结果,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当然,多相流的年轻的队员们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给多相流篮球带来了希望。王鑫、常英杰、郑清海等都给多相流篮球队的的下一届“能源杯”篮球赛带来了信心。王鑫作为首发控卫,不仅出色的完成了组织任务,一手中远距离投篮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常英杰作为首发大前锋,在防守端贡献极大,且每场都有进步,令人期待。而郑清海的三分球和组织能力让他有实力接替毕业的师兄。假以时日,这些年轻队员一定会成为多相流篮球队的中坚力量。下一届比赛,就是他们真正扛起球队大旗的时候。


    上一条:【转发】能动学院工会组织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东风起,科研兴”——实验室研究生宋东兴同学荣获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之星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