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能源”无限,“多相”生华——多相流篮球队勇夺“能源杯”篮球赛亚军

    2017年11月01日 09:42  点击:[]

           经过十五天的激烈比赛,能动学院2017年“能源杯”篮球赛于10月27日上午正式落下帷幕。历经小组赛、半决赛和决死的拼杀,队员们在赛场上敢拼敢打、上下一心,最终斩获篮球赛亚军,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去年的比赛中,多相流篮球队遗憾的止步半决赛,本届比赛队员们期待突破自我,更进一步。因此,本学期伊始,队员们在科研之余,开始进行科学系统地、有计划地训练,为取得这次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体能和技术基础。

           队员的刻苦训练在小组赛阶段便收到了回报。10月11日小组赛首战实力接近的内燃机队,多相流篮球队信心满满,配合娴熟,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以32:16取得开门红。天有不测风云,虽然球队取得了胜利,但是球队绝对主力符文龙和张晓海却在比赛最后时刻受伤离场,这给球队的后续比赛蒙上了一层阴霾。虽然队员们在第二场比赛依旧表现出了坚韧果敢的品质,但受到主力受伤缺阵的影响,心理受到极大打击,球队在第二场比赛不敌实力强大的锅炉联队。赛后队员们及时进行了调整,明确了战术打法,在第三场小组赛中找回火热状态,以44:26战胜流体机械队,获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此役过后,队员们信心大增,每一位队员都积极投入,竭尽全力,虽然以23:27惜败于热流联队,但是在最后的两场小组赛中接连战胜核能队和制冷压缩机联队,以两连胜结束了小组赛的征程。最终多相流篮球队以小组第三的成绩跻身半决赛。

     

     

           半决赛的对手是小组赛曾经战胜过多相流的热流队。全体队员在比赛前对小组赛阶段进行总结,找到自身在球场上的优势与不足,明确了各自的打法和场上任务。并针对对手特点,进行了精心的战术准备。同时受伤的两位主力队员带伤回归,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队员们凭借着周密的赛前部署和自身强大的整体实力,有效遏制了对方的进攻,以31:29的比分力克对手,成功复仇,与实力强大的锅炉联队会师决赛。10月27日上午10点,决赛准时打响。多相流实验室的师生热情高涨,前来为多相流篮球队加油助威。面对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锅炉联队,队员们在场上全力争胜,竭尽全力,拼到最后一秒;老师和同学们在场下呐喊助威声不断,充满激情与活力。虽然最终遗憾负于对手,但亚军的成绩已经是近十年来的多相流篮球队在“能源杯”上的最佳战绩。

     

     

           实验室十分重视软环境建设,设立专门文体活动等支持经费。增强学生的体育锻炼,增加党员文体活动,丰富日常活泼氛围。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每周都会抽出宝贵的时间组织同学进行篮球比赛和羽毛球比赛。通过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为繁重的科研工作减压,同时为实验室师生、同学之间提供了良好的交流的契机。希望同学们能将赛场上的这种奋斗、合作、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和轻松的氛围带入平日的科研和生活当中,真正与实验室宽松的氛围和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相契合,凝聚实验室的创新文化。

     


    上一条:多相流足球队夺得“能源杯”亚军   下一条:【转发】能动学院工会组织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