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实验室成立师生联合党支部

    2018年04月26日 11:12  点击:[]

           近日,在能动学院分党委的支持下,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党支部,热化学研究部党支部,大型热能动力系统研究部党支部,以及特殊环境多相流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正式成立,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党支部会议,各个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

     

           在党支部会议上,实验室于洋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成立基层党委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科学性。认为实验室将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编入同一支部,推进依托研究部建立若干师生联合党支部,有利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建设,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将基层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紧紧连接在一起,切实增进导师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促进师生之间全方位互动。认为师生联合党支部具有科学、稳定、流动、交叉的基础优势。教师和学生隶属同一支部,可以增强师生交流,促进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的营造;师生党支部不会随着学生毕业解散,而是随着导师招生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师生党支部随着学生入学而不断融入新的血液,有利于党支部的创新发展;师生党支部便于研究方向接近的党员共同开组织生活,有利于思想的碰撞和科学灵感的诞生。

           会议按照严格的组织程序,采用全体党员民主投票的形式,选举徐强同志担任石油工程多相流第一党支部书记、选举骆政园同志担任石油工程多相流第二党支部书记、选举刘茂昌同志担任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党支部书记、选举金辉同志担任热化学研究部党支部书记、选举雷贤良同志担任大型热能动力系统研究部党支部书记、选举周致富同志担任特殊环境多相流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并选举学生担任各支部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等组成由教师和学生共同构成的师生联合党支部。

     

    于洋副主任讲话

     

           党支部白博峰教授、王跃社教授代表党支部发言,都表示实验室会积极支持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促进支部长远健康发展。白博峰教授认为实验室积极探索成立师生共建基层党支部的形式符合国家创新大环境需求,符合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要求,也符合基层党组织生活创新趋势。实验室不同学术方向的教师具有不同的学术思想,并且各有所长,师生联合党支部彼此交流、相互影响、共同促进,可以启发创新思想、活跃学术氛围,在组织生活中提升学术能力、提高思想境界。王跃社教授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基层党组织建设,认为师生共建党支部具有重要意义,联合组织生活能够凝聚师生、创新氛围、促进发展、提升境界。希望支部每个人的思想境界能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在工作和学习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人生最美好的时代做出最有意义的事。

     

     

    实验室副主任白博峰教授代表讲话

     

    实验室王跃社教授代表讲话

     

     

    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委员合影

     

    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党支部委员合影

     

           各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党支部讲话,都表示会积极带领支部开展非富多彩的组织生活,促进支部长远健康发展,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出贡献。

           刘茂昌副教授认为师生共建党支部是一种新的基层组织形式,是一种将科研、学习与党组织生活紧密联系的创新举措,可有效增进老师与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科研效率,实现实验室研究工作的良性循环。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党支部的成立旨在将多相流从事太阳能、氢能等研究的工作者和学生紧密团结联系在一起,通过将学术交流融入支部组织生活,建立新的组织生活形式,为党组织和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雷贤良副教授表示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配合实验室党总支工作,加强师生合作,提升学生科研积极性,强化科研产出。与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所有同志共同努力,强化基层支部建设,为实验室的发展努力奋斗。

           金辉副教授认为实验室师生联合党支部是实验室数年前开始尝试的纵向党支部的拓展和深化,师生共建党支部将研究生与教师编在同一个党支部内,便于充分开展学术交流,便于丰富组织生活,可以预见一定会起到非常积极的效果。

           周致富副教授认为应当以实验室基层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为契机,发挥党的基层组织作用,加强老师和学生的联系,增强非党员学生和党组织的联系。发挥党组织在实验室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作用,为大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提高大家的科研学术水平。奋发图强,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努力科研,为早日解决制约我们发展的一些关键核心技术而奋斗。

     

    刘茂昌副教授

     

     

    金辉副教授

     

    雷贤良副教授

     

     

    周致富副教授

     

           于洋副主任祝贺实验室党支部成立,希望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师党员根据丰富的阅历发挥学术专长,研究生党员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活跃支部的气氛,师生党支部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团队氛围,打造一支攀登科学高峰、向往崇高、追求完美的科研团队,实现教书育人、实践育人与科研育人的有机融合。建议支部支委多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深入细致的支部政治思想、科研学术交流讨论、组织教育工作,促进师生共同发展。

     

    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党支部党员合影

     

    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合影

     

     

    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党支部党员合影

     

    热化学研究部党支部党员合影

     

    大型热能动力系统研究部党支部党员合影

     

    特殊环境多相流研究部党支部党员合影


    上一条:实验室各师生党支部参观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   下一条:多相流足球队夺得“能源杯”亚军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