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智慧(二)

    2018年06月03日 09:26  点击:[]

    石油工程研究部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5月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与师生进行座谈交流。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石油工程研究部第二党支部于6月21日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陈真韬同志从我国科技事业历史方位、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创新能力、用人举措、全面部署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陈真韬同志结合自身感受,他认为对于一名研究生而言,科研中应更纯粹一些,研究生期间就做好研究生的事,科研就要向更难一点的,更有挑战一点的事情去前进,不只为名为利;做事更精细一些,特别是日本德国很多先进技术是通过做工细致,精细才掌握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强调了两个标准;对大学如何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孟庆珂同志说,习总书记说青年是追梦人和圆梦人,不仅给我们鼓励,同时也给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那就是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人。

     

     

           最后,陈真韬同志向大家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书籍。身为党员要自觉学习及贯彻,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义。以高标准来要求自身,把个人学习发展统一到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上来。


    上一条:【院士学院士大会】用科技创新守卫能源安全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