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举办国内会议

第六届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2016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学术会议召开

2016年11月17日 10:22  点击:[]

    11月9日至12日,第六届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2016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在广州华泰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韩国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广东工业大学承办,韩国能源研究所、中加联合生物质能源研究创新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协办。中国、韩国、日本、加拿大、蒙古、法国等中外学者近6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金红光,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热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徐建中,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雅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三处主任纪军、韩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协会历任主席Jin Soo SONG、KyungSeop HAN、Hyungkee YOON、Young-Ho LEE,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毕晓涛,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力等出席。 

  开幕式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热力学分会主任杨勇平主持。大会荣誉主席徐建中,大会主席金红光,副主席马隆龙、张力, KyungSeop HAN等致欢迎词,祝贺会议顺利召开。会上,纪军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6年的项目资助情况。 

  JinSoo SONG作题为“亚洲地区可再生能源合作历史”的报告,回顾了亚州地区各国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历史;毕晓涛作“生物质脉冲流化床的热传导”主题报告;何雅玲院士作“高效光热转化、热传导、热储存、集成式太阳能系统关键科学问题的研究”主题报告;马隆龙作主“生物质液化催化制航空燃油”的学术报告,并详细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生物质制备航空燃油方面的技术和进展。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社会面临化石能源消耗带来的严重挑战,传统的以环境为代价大量消耗能源的经济发展模式必须得以转变,而可再生能源正是解决这些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AFORE)旨在为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学者提供分享交流的平台,探索解决能源问题的方法,是促进亚太地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平台。 

  该论坛首次在中国举办,本届主题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挑战和前景”。会议就进一步以多渠道多样化形式促进亚太地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各国学者就可再生能源的诸多领域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为中国、亚太乃至国际的可再生能源研究和成果转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2016年热力学青年学者论坛。


上一条:实验室成功举办2017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相流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及第六届中英国际颗粒论坛   下一条:第五届传热与节能国际研讨会及2016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