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国际会议

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八届涡流力学国际会议(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ortex Flow Mechanics-ICVFM 2018)

2018年10月19日 15:31  点击:[]

        2018年10月15日至18日,第八届涡流力学国际会议(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ortex Flow Mechanics-ICVFM 2018)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该会议是流体力学领域专题国际会议,将为相关领域研究人员提供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与深入学术交流平台,每两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希腊帕特雷大学(University of Patras, Greece)Panidis Thrassos教授, 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主编、美国安柏瑞德航空大学(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 USA)John Ekaterinaris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rsity, Japan)Tomomi Uchiyama教授,清华大学(Tsinghua University, China)周立行教授,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杂志副主编、韩国首尔国立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Korea)Haecheon Choi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法国、美国、俄罗斯、德国等10个国家的84名从事流体力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其中包含35名国外参会代表。大会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斌教授主持。

 

 

       涡流力学领域是21世纪最重要的工程学科之一,探索涡旋动力学及其建模对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都有着重要意义。陈斌教授作为会议主席致辞,他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就涡流力学领域的技术前沿、热点问题加强学术交流,碰撞学术火花,促进多学科共同发展,推动涡流力学领域研究迈上新台阶;同时希望与会机构广泛开展校际间的合作交流,实现学校之间的资源互通、共享,加快教育平台的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围绕多相流、反应流、微流动等复杂流动过程中的涡流现象与演变规律,理论建模以及涡流测量相关方法与技术展开学术探讨,包括涡流动力学、计算方法、计算流体、流体结构、多相流等6个议题。大会包括6个特邀报告和64个口头报告。

 

 

       特邀报告环节,美国安柏瑞德航空大学John Ekaterinaris教授作了题为“Requirements for simulations of a hovering rotor blade in order to achieve favorable comparisons with dual-plane PIV tip vortex measurements”的报告,清华大学周立行教授报告了“Developing Studies on the Vortex Structures of Single-and-Two-Phase,Isothermal and Reacting Flows”,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Haecheon Choi教授分享了“Collapse of the Tacoma Narrows Bridge in 1940”的报告。6位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参会代表诸多启发,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思考。

 

 

       大会还将选取一批优秀论文推荐到国际著名期刊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专辑发表。10月17日晚,与会代表受邀在唐乐宫共赴晚宴,享受唐代歌舞表演的视听盛宴。

 

 

       本次会议从复杂流动过程中的涡流现象与演变规律,理论建模以及涡流测量相关方法与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究和讨论,为从事流体力学研究的专家学家打造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全面展示了当前最新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展望,进一步推动了涡流力学领域的长足发展。下一届涡流力学国际会议将于2020年在希腊召开。


上一条:【科技日报】聚焦绿色生产和消费——2018绿色生产与消费交流会暨第二届氢能周在佛山举行   下一条:第十三届天地两相应用系统国际会议在西安交大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