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天津大学化学系胡适研究员讲座通知

2020年09月17日 17:30  点击:[]

       讲座时间:9月23日下午14:30-16:30

       讲座地点:北二楼11楼会议室

       讲座人:天津大学化学系胡适研究员

       邀请人:沈少华教授

 

       讲座内容:

       1.基于液态金属界面的二维材料研究

       超薄尺度的二维纳米材料在基础物理、电子学、能源存储和催化领域有着广泛的用途。相比于石墨烯、硫化钼这类层状材料,非层状结构二维纳米材料的大量制备通常只能采取自下而上的湿法合成方式,其表面会引入大量的有机配体。本报告介绍一种调控液态金属与气体和液体界面实现二维氧化物合成的策略,并对此类物质在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究。

 

       2.科研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学术传播

       新冠病毒蔓延带来全球性的停摆,诸多行业的工作方式被迫发生变化。以在线教育和视频会议为代表的线上学术传播模式正在悄然改变科学界的面貌。诞生于2020年3月9日的“科研云”科技直播平台,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里从无到有,独立举办了110多场线上学术讲座,并与二十多家学会和期刊共同组织了数十场科技论坛,吸引了全球5万多的学术订阅用户,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自主科技直播平台。

       科研云背后的故事是怎样的?中国和世界未来的学术传播方式还会有什么样的新发展?科研云联合创始人有话要说。

 

       专家介绍:

 

 

 

        胡适,安徽安庆人,2012年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天津大学化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纳米合成方法及非均相催化剂的研究,累计发表学术论文40篇,包括J Am Chem Soc(3篇)、Nano Lett(2篇)、Chem Soc Rev、Nano Res、Sci China Mater等刊物上发表的一作和通讯作者论文20篇。胡适博士入选2017年度天津市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2019年度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石化重大研究专项等项目的支持。担任Nano Research、Science China Materials、ACS Applied Nano等期刊审稿人。主讲天津大学全英文基础课《Inorganic Chemistry & Chemical Analysis》,大三/研一通修课《材料物理与化学》(B站回放)。

       中国最大的科研直播平台“科研云”创始人之一。


上一条:夏威夷大学玛诺分校机械工程系左燚(Zuo Yi)教授讲座通知   下一条:徐建中院士讲座通知——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创月系列讲座《一》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