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倾听院士之声·走进科学世界】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在“科普第一课”—“院士进校园”科普报告会开讲

2023年09月02日 16:47  点击:[]

       9月1日开学第一天,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新城区科技局、教育局、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承办、西安一鸣实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科普第一课”— “院士进校园”科普报告会在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大礼堂隆重举行。

 

“科普第一课”——“院士进校园”科普报告会现场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为八十九中高二年级全体师生现场做了《从“火”说起,漫谈氢能为什么是人类终极用能》科技报告,报告在线直播,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作为全市小学唯一分会场参与活动,报告会线上观看人数达数十万人

 

郭烈锦院士做《从“火”说起,漫谈氢能为什么是人类终极用能》报告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也为氢能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氢能可期,未来已来。氢能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发展机遇。郭烈锦院士表示,“双碳”目标下,国家对于氢能的发展更加重视,中学生对于氢能的认识也应该逐步深入。郭院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们形象生动的理解了复杂的科学知识。

       报告会后,郭院士还与学生进行“零距离”互动,同学们围绕个人成长经历和能源技术展望等问题向郭院士交流,郭院士一一解答,他与广大青少年学子分享前沿科技、奋斗人生、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能从这个活动中有所收获,树报国之志,养科学之魂,不负韶华,刻苦学习,今后能立志于科学研究,产出引领性创新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人格魅力和科学精神。会场内学生热情满满,不时地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现场互动

 

学生代表上台为郭院士献花

 

       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占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传时,新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枫艳,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杨军胜,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严超,新城区科技局局长乔晓燕,新城区科技局副局长谢峰,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胜楠,西安市八十九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吕高愿,西安交通大学邹琳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报告会前新城区副区长李枫艳做了精彩致辞。

 

合影

       本次报告会秉承“获得知识,启迪智慧”的科学精神,通过开展院士进校园科普讲座,把科普知识送到青少年身边,把科技的魅力展现给青少年,使学术的气息充满中学校园,让科研之花尽情绽放。


上一条:【CCTV新闻频道】央视聚焦:西安交通大学-湖州中子科学实验室   下一条:2023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与新能源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