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在“科创中国”·2021中国“双碳”高峰论坛作大会报告

2021年09月26日 15:32  点击:[]

       9月25日,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能源研究会、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科创中国”产学融合会议·2021中国“双碳”高峰论坛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以“低碳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包括开幕式、主论坛、低碳能源技术分论坛、绿色金融分论坛、第九届全国氢能博士生论坛等。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潘家华,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孙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国别主任张卫东,中国能源研究会监事长韩水等院士专家现场或在线参会。

 

       会上发布《“3060”中国光谷宣言暨行动倡议》,并签约中部首个“双碳”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现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能源研究会、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五方签署协议,将在光谷共建绿色低碳产业与绿色金融创新专家服务站,并现场揭牌。

 

 

       在“双碳”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等院士专家围绕双碳背景下能源转型和碳金融市场体系建设进行了主旨演讲。当天,“低碳技术”和“绿色金融”等分论坛同步进行。

 

 

       实验室郭烈锦院士团队应邀参加“双碳”高峰论坛,并在线做《能源有序转化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大会报告。详细阐述了“能源有序转化”的概念和理论及实践,报告了实验室“洁净无污染规模化制氢、工业巨量CO2减排及资源化利用实用技术”。

 


上一条:实验室学术骨干金明尚教授团队相关研究工作在国际顶尖杂志《Nature》发表   下一条:实验室成功举办2021年多相流与新能源青年学者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