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院士之光点燃青少年梦想】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在“院士·青少年面对面”系列活动做学术报告

2020年12月28日 17:31  点击:[]

 

       12月28日下午,由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区委主办的“院士·青少年面对面”系列活动第二期活动在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举行。该系列活动旨在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从而为加强青少年人才培养助力。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出席活动并作学术报告。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熊明辉、二十六中学校长刘俊博和二十六中“名校+”教育联合体学生代表共同为郭烈锦院士颁发活动聘书。

 

 

颁发聘书

 

       授郭烈锦院士为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的高二学生做题为《氢-氢能-氢电互变互补→人类能源动力供给体系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报告。

 

郭烈锦院士做报告

 

        “以水为基、碳集索隐、碳氢循环、氢电互补、氢动天下。”能源再生驱动发展,创新驱动打造未来。郭烈锦院士通过“线上+线下”讲座模式为二十六中“名校+”教育联合体和全区7000余名高中学生做了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地球上人类所使用的能源系统,利用能源的历史及其发展 氢电互变互补之奥秘,对人类能源动力供给体系可续发展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并与青少年学子分享前沿科技、奋斗人生、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交流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氢能源的了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识到未来我国氢能发展需要更多人才的培养投入,及呕心沥血的研究。在活动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问,郭烈锦院士亲切解答,他希望同学们能从这个活动中有所收获,树报国之志,养科学之魂,不负韶华,刻苦学习,以后能立志于前瞻性基础研究,寻求重大理论突破和科技创新,产出引领性原创成果,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说:“‘院士·青少年面对面’系列活动对于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青少年人才培养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区教育局将认真落实中央要求,推动青少年人才培养,营造全社会高度尊重人才、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通过学校教育主渠道,推进院士专家进校园、进课堂,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吴宏春教授带领的“核反应堆物理教学团队”荣获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教学优秀团队奖   下一条: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指导的陈杰博士论文入选2020年度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