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牢记总书记嘱托】郭烈锦:西安交大的又一个春天到来了

2020年05月07日 16:26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收到西安交大15位西迁老教授来信后作出重要指示,在2018新年贺词中再一次特意提起收到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来信,4月22日下午又专程到西安交大考察调研,亲切会见了写信的14位西迁老教授,并向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作了重要讲话。总书记这样反复多次对“上世纪50年代,交通大学广大师生响应党和国家建设大西北的号召,将一所最好的大学从黄浦江畔搬到渭水之滨,扎根西北黄土地,开启建设西部科技高地和一流大学的事迹,以及由交大人几十年奋斗所形成的西迁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还高度赞扬西安交通大学“在国家的发展战略和布局、在我国高等教育和科技进步等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并号召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在“一带一路”、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重大成果和贡献。这蕴藏着深刻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它表明党和国家要让以“爱国主义,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核心的西迁精神在全社会弘扬,在新时代焕发出更为耀眼的新光芒。这令交大人深受感动、深受鼓舞!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今天西安交通大学能受到总书记、受到党和政府如此高度的重视和充分的肯定,作为一个交大人,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它标志着西安交大的又一个春天到来了。这是一个交大人久久盼望的春天,它也必将成为中国再度向世界科学技术高峰进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春天。

 

       我们全体交大人一定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西迁精神,在当前党和国家的社会主义事业面临国际上霸权主义和邪恶势力严酷打压的严峻挑战的时局下,勇敢地、义无反顾地担负起国家兴亡、民族崛起的重任,做中华民族的脊梁。冷静思考,沉着应战,要始终站在科学技术发展的前沿,紧密结合国家安全与强盛发展对科学技术的重大需求,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重大需求,开拓创新,做科学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引领者,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艰苦奋斗,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强柱石!


上一条:科技部等9部门印发《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等4位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