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参加第18届全国氢能会议暨第10届海峡两岸港澳地区氢能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

2019年11月18日 17:24  点击:[]

       2019年11月15日至11月17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由广东省先进储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18届全国氢能会议暨第10届海峡两岸港澳地区氢能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召开。 会议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广东省先进储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敏教授主持开幕式。广东省科技厅杨军副厅长,国际氢能协会(IAHE)副主席毛宗强教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祁和生秘书长分别为大会致辞。随后,本次大会特邀嘉宾李灿院士,郭烈锦院士,朱敏教授和潘牧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题为“太阳燃料和绿色氢能”、“大规模低成本高效制氢的理论和技术”、“镁基储氢材料研究进展”与“燃料电池膜电极技术和产业化的进展与挑战”的大会邀请报告。

 

大会现场

 

       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带领实验室青年教师沈少华教授、 金辉教授、刘茂昌教授、黄建兵副教授、师进文副教授、葛志伟博士、曹稳博士、关祥久博士以及高年级博士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并应邀做《大规模低成本高效制氢的理论和技术》大会报告。

 

郭烈锦院士做《大规模低成本高效制氢的理论和技术》大会报告

 

       郭院士报告阐述了能势匹配、碳氢循环、多子耦合的能源有序转换基本科学原理和制氢理论,论述了未来氢电互补的能源体系。同时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实验室团队在超临界水蒸煤制氢、太阳能光解水制氢等大规模低成本高效制氢的基本原理及主要研究进展等,报告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大会评选出10位优秀墙报奖获奖者,并由各位特邀专家为优秀墙报获奖者颁奖。我实验室博士生冯慧芳论文《Effect of retarding agent on hydrogen production and coking during coal gasification in supercritical water》荣获优秀墙报获奖。

 

 

 

博士生冯慧芳荣获优秀墙报获奖

 

      全国氢能会议是国内氢能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高层次学术交流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旨在全面展示我国氢能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增进产、学、研、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氢能事业的发展。本次会议得到国内储氢界同行的广泛重视和支持,共有约420位来自各省市及澳门地区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与科技人员出席本次会议。本次氢能会议围绕可再生能源制氢及相关制氢技术,氢的储存、运输技术,燃料电池技术,氢的应用、安全规范及氢能政策与产业的四大关键主题进行探讨。会议邀请了李灿院士、郭烈锦院士、陈军院士、邹志刚院士及几十位业内著名专家前来讨论,分享与交流。大会设置四个分会场A:可再生能源制氢及其它制氢技术,B:氢的储存、输运技术和加氢站,C:燃料电池技术,D:氢能应用、氢的安全与标准规范、氢能政策与产业及各分会场主题墙报展示在华南理工大学A4教学楼展开,业界各位专家代表分别围绕各自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的各位代表积极互动,对制储氢及氢能应用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制约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上一条:《论道》20191103 氢能产业的未来十年:能源转型    下一条:实验室周致富副教授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