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陈学俊院士爱国奋斗事迹展”在西迁博物馆展出

2019年06月10日 17:55  点击:[]

 

       5月10日,“陈学俊院士爱国奋斗事迹展”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四楼多功能展厅开展,现展览正持续展出中,已接待多次。本次事迹展由校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能动学院主办,交大西迁博物馆承办。

 

 

       展览收集了陈学俊院士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200余张,制作宣传展板15块,集中展现了陈学俊院士在峥嵘岁月中坚守初心的传奇一生和卓越的学术成就,展现了他胸怀大局、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也展现了老一辈交大人在艰苦卓绝条件下的爱国奋斗事迹,是对交大人在新时代拼搏奋进的鞭策和激励。

 

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左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右一),陈学俊院士女儿陈以虹(右二)观展

 

西安工程大学校领导一行观展

 

       2019年3月5日是陈学俊院士的百岁华诞。陈学俊先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原第三世界科学院(现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任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是我国热能工程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多相流热物理学科的先行者和奠基人,能源动力工程科学领域的杰出科学家,交通大学西迁重要带头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他励志工程救国、工程兴国,先后创办了国内第一个锅炉制造专业,筹建了我国第一个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建立了国内第一个超临界高压试验台,创建了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造就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流学科辉煌。由于他的杰出成就,他被授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核学会荣誉理事、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终身荣誉会员。

       陈学俊院士是广大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能动学院与西迁博物馆联合举办陈学俊院士爱国奋斗事迹展览,以其崇高的精神风范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激励广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观展!


上一条:【中国科学报】陈学俊:赤诚之心献祖国   下一条:实验室成功举办2019年《“水”主沉浮•“氢”临天下》科技活动周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