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多家境外媒体联合参访团参观我实验室

2018年09月28日 09:13  点击:[]

       9月27日下午, 由美联社、欧新社、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西班牙埃菲社及日本广播协会(NHK)、共同社、富士电视台、《每日新闻》《读卖新闻》等多家境外媒体的记者组成的参访团,一行参观实验室太阳能光催化制氢实验室。

 

 

 

 

       参访团首站抵达我实验室能源馆楼顶,参观太阳能光催化制氢系统。记者们围绕太阳能光催化制氢装置,认真听取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及团队核心成员敬登伟教授、沈少华教授、刘茂昌副教授、关祥久博士等的详细讲解:“本装置利用太阳能来制取氢能,是人类彻底告别化石能源短缺及其环境污染的理想途径。”

 

 

 

 

 

       实验室该项目由郭烈锦院士领衔,已经经过二十年的长期深入研究,提出了大幅提高光氢转化效率的新理论新方法,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及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参访团记者们驻足细致观察,对实验室太阳能光催化制氢研究充分认可高度赞扬,频频发出“Unbelievable”“Amazing”的赞叹。

 

       本次参访团成员是由省委外宣办主办的“华彩40年——2018境外媒体看陕西”活动来到西安交大,参访团成员囊括了美联社、欧新社、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西班牙埃菲社及日本广播协会(NHK)、共同社、富士电视台、《每日新闻》《读卖新闻》等多家境外媒体的记者。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副校长郑庆华,党、校办,宣传部、科研院、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团委等部门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条:科技创新聚焦发展——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为遂川县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祝贺我实验室双聘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入选今日科协《“双百”科学人》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