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值日制度

2018年05月12日 22:58  点击:[]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

安全值日制度

 

第一条   由全体在实验室的学生兼职安全管理值日员。安全管理值日员在值日期间负责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和检查工作,每晚22:00-22:30固定对实验室的水电、危险化学品、仪器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并填写《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记录》。若发现问题须及时对其进行整改,并将严重问题上报实验室管理人员。

第二条   安全管理值日员对于实验室内不符合操作规范或不利于安全的因素进行监督,有权叫停终止有碍安全的实验操作及一切发生在实验室内的危及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活动。

第三条   逢重大节假日时,必须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书面通知管理老师,并要求在整改期限内消除隐患。

第四条   监督实验室使用人员做好实验清洁卫生工作。仪器设备应布局合理、摆放整齐,保持良好的实验环境。实验室的桌面、墙面、地面、门窗和设备无积灰、无杂物。

第五条   实验室统一安排每学期的安全管理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应在值班日期内落实安全管理工作。

第六条   不得将无关人员带进实验室,对可疑人员应保持警惕,保证公物安全和自身安全。对突发事件保持冷静,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按照应急预案积极处理,并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第七条   实验室值班人员或工作人员下班时,必须关闭电源、水源、气源、门窗,剩余药品必须妥善保存。当班教师要配合值班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下一条: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试剂及化学品管理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