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优秀青年

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 卢晨阳(2018)

2019年12月31日 08:57  点击:[]

       卢晨阳,男,工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五批国家青年人才计划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曾任美国密西根大学核工程与放射科学系助理研究员。卢晨阳博士于2014年获东北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 博士毕业后前往密西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随后被晋升为助理研究员,2019年全职回国加入西安交通大学工作。研究的主要方向包括核结构材料制备、金属材料中的辐照损伤,离子束对材料的改性,以及材料微观结构的先进表征手段等。卢晨阳博士共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4篇Nature Communications4篇Acta Materialia1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4篇Scripta Materialia, 8篇Journal of Nuclear Materials及其它多篇具有领域影响力的相关论文,文章总引用1200余次,H因子19。卢晨阳博士的多篇论文被国际 多家国际主流媒体独立报道并正面评价,其中包括三大通讯社之一的合众联合社(UPI),以及NEI Smartbrief 和Phys.org。卢晨阳博士2013年在电子显微镜和电子显微分析国际大会上获得美国显微镜学会颁发的总统学者奖。卢晨阳博士担任Acta MaterialiaMaterials&DesignJournal of Nuclear Materials, Scientific reports,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金属材料及核材料领域主流杂志审稿人。


上一条: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 李云召(2021)   下一条: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 陈荣华(2020)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