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开展学习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活动

    2018年12月19日 13:17  点击:[]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于洋同志铿锵有力地向支部成员分享了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2月19日下午,在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北二楼11楼会议室,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开展了以学习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辉同志主持,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洋同志出席并发表了讲话。

     

    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党员

     

           于洋同志首先介绍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基本情况,随后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情况。“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群众在实践活动中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于洋同志告诫党员同志要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于洋同志告诉党员同志们要坚定信念,永远拥护党的决定。

     

    预备党员转正,严肃而又庄重

     

           党支部书记金辉同志宣读了本次会议的第二个议题是按照流程讨论贝里京和谢宇鹏同志转正事宜。首先两位预备预备党员各自陈述了基本情况。贝里京同志说,在思想政治上,我按时定期参加党课培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并在11月份参加了延安红色研修营,参观了习总书记和毛主席当年工作奋斗过的地方,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谢宇鹏同志说,自从去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以来,我在党组织的关怀和老党员的熏陶下,思想得到了不断地磨炼和提高。如今,但现在即将成为党组织的一员,让我有了一种归属感,我比以前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和自己的奋斗目标,也可以说比任何时候都要清醒。

     

     

           随后,贝里京和谢宇鹏同志的介绍人也分别表达了对两位预备党员的意见。贝里京的介绍人程泽宁说贝里京同志自成为预备党员这一年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按照一个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我认为贝里京同志满足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徐加陵说贝里京同志在这一年的考察期内,能够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积极参加党的各项活动。政治立场坚定,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我认为贝里京同志已达到一名正是党员的标准,推荐其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谢宇鹏的介绍人白斌说谢宇鹏同志在这一年的预备考察期中,该同志注重提高个人理论修养,并能积极主动地向支部汇报思想、工作、学习情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政治上日趋成熟,我认为谢宇鹏同志已具备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基本条件,我愿意介绍他加入党组织。郭生辉说谢宇鹏在党员预备期期间,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经常汇报自我的思想状况,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入党动机进一步端正,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做好本职工作的潜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我愿意介绍他入党。

     

     

           紧接着,在贝里京和谢宇鹏同志回避的情况下,支部详细讨论了对两位预备党员的入党意见。然后,进行了公开表决。党支部书记金辉书记总结了转正讨论的结果并宣布: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于2018年12月19日召开支部大会,以公开表决的形式对是否同意贝里京、谢宇鹏两位同志按期转正进行了表决。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32名,实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8名,超过应到会党员的半数,本次会议有效。票决结果如下:全体一致通过贝里京、谢宇鹏两位同志转正,赞成人数超过实到会人数的2/3。经支部大会讨论,大家一致同意贝里京、谢宇鹏两位同志按期转正,大家鼓掌祝贺。

     

    学教师准则,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随后,于洋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准则要求教师做到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自觉爱国守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准则的内容还包括要求教师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不得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并且按照组织规定发展了两名党员。会议的成功举行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肩负起“弘扬西迁精神,做西迁新传人”的使命和担当。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认真学习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实验室研究生入选我校研究生标兵——金劲宇:大浪淘沙,沉浮留金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