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举办国内会议

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9年11月11日 16:09  点击:[]

       11月8日-11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三处、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湖南省动力工程学会、湖南大学协办的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在长沙隆重召开。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红光,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史翊翔研究员,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中南大学能源学院廖胜明书记出席了相关活动。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约6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模式

 

金红光院士

 

郭烈锦院士

 

史翊翔研究员

 

陶立坚常务副书记

 

       开幕式上,金红光院士、郭烈锦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会在长沙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相关研究寄予殷切希望。陶立坚常务副书记对大会在我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会议开幕式同时还颁发了2018年多相流年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陈学俊奖”15项。

 

青年学者优秀论文陈学俊奖颁奖仪式

 

       开幕式后,史翊翔研究员作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态”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立军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葛蔚研究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段飞教授、香港大学李玉国教授应邀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大会特别邀请了43位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分会场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积极开展多相流领域及其交叉学科的学术交流,研讨多相流领域的发展方向,繁荣我国工程热物理科学的技术事业。本届年会共接收论文364篇,参会代表按照“气液两相流动与沸腾传热传质”、“气固两相流与燃烧及其污染控制”、“多相流数理模型和数值方法”、“石油工程多相流”、“两相流相变传热强化和节能”、“高新技术中的两相流与传热传质及其它”、“多相流测量技术”七个专题分组进行了两天的学术交流。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是我国多相流研究领域的最高级别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有力促进了多相流研究领域的同行交流,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2021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论文征稿通知(第一轮)   下一条:2018 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相流项目进展交流会将于2018 年10 月19-22 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