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国际会议

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国际清洁能源大会(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ean Energy, ICCE-2017)

2017年12月12日 19:11  点击:[]

       12月8-11日,由我实验室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清洁能源大会(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ean Energy, ICCE-2017)在西安高速神州酒店隆重召开。

 

 

 

大会现场

       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和大会国际组织委员会主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Samuel S. Mao教授、英国萨里大学Max Lu教授担任会议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Lionel Vayssieres教授、格里菲斯大学大学姚向东教授、科隆大学Sanjay Mathur教授、和乌普萨拉大学Gunnar Westin教授等担任国际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佐治亚理工大学夏幼南教授担任会议国际科学委员会主席,凯斯西储大学Clemens Burda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Liang-Shin Fan院士、芬兰阿尔托大学Peter Lund教授担任国际科学委员会副主席,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土耳其、瑞士、德国、伊拉克、日本、韩国、中国等20余个国家地区的60余所世界著名大学100余位能源领域著名科学家组成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昆士兰大学、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奖DANIEL M. KAMMEN教授助手Dennis V. Best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Samuel S. Mao教授,凯斯西储大学Clemens Burda教授,密歇根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黄少鹏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赵天寿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Lionel Vayssieres教授,昆士兰大学Geoff Wang教授,厦门大学刘运权教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游亚戈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Fei Duan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等出席会议。来自美国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凯斯西储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和元智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国内的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大学、东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10余个国家地区的220余位可再生能源专家学者、工程师、企业代表和学生等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贺长中处长,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应邀出席。

 

       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斌教授主持开模式。贺长中处长、Samuel S. Mao教授、郭烈锦院士致大会欢迎辞。

 

陈斌教授主持会议

 

 

贺长中处长致辞

 

Samuel S. Mao教授致辞

 

郭烈锦院士致大会欢迎辞

 

       西安交通大学积极广泛与世界范围大学开展合作交流。近年来,学校在建立世界大学联盟、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开展沿路大学合作、引进国际人才等方面均取得了系列成绩。申处长表示本次在西安举办清洁能源大会适得其时,希望实验室充分利用会议交流契机全方面促进国际合作,为学校国际合作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Samuel S. Mao教授和郭烈锦院士诚挚欢迎来自各国的会议代表参加会议,介绍了国际清洁能源大会的发展历程及其在清洁能源技术研究发展领域重要作用,发布了本次会议的会议主题——“清洁能源的产生与利用”。充分交流和讨论能源转换、存储、转化、利用中的尖端科学技术以及新兴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发现等,致力于探索发现能源科学新视野,解能源科学诸多问题。真切希望与会的科学家、工程师、学生以及企业代表等积极贡献智慧,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前沿研究课题中有所突破,为世界能源环境问题的解决以及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实现做出实质贡献。

      进入21世纪之后人类面临两大难题:一个是占当前能源消耗需求量的80%以上的化石燃料在加速枯竭,另一个是化石燃料的利用导致了全球变暖、气候改变、臭氧层破坏、酸雨、污染以及原油泄漏等等极其严重地环境问题。可以建立可持续能能源系统,在理论和实际中发展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方案,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解决这两大难题。国际清洁能源大会是一个清洁能源资源和技术领域的多学科会议,为清洁能源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科技信息交流,高质量研究成果传播,最新研进展的呈现,以及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和能源安全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政策的讨论和分享等等提供良好的沟通互动平台。本届会议和以前会议一样关注可再生能源的前沿领域,包括:氢能、太阳能、风能、海洋能、燃料电池、生物质和生物燃料、化石燃料清洁高效利用、能源存储和能量转换、可持续发展能源政策和能源管理、以及国际合作和技术转化等方面最新研究进展的讨论和呈现。

       多年来,国际清洁能源大会(ICCE)作为一个著名的国际交流平台,通过一系列特邀讲座和专题研讨会,展现全球在清洁能源及相关技术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趋势,获得了显著的行业影响力。本届会议围绕Hydrogen and fuel cell,Solar energy,Wind energy,Clean fossil fuels,Biomass and biofuels,Energy storage,Ocean/tidal/wave energy,Nuclear energy,Hydropower,Geothermal energy,Waste-to-energy,Hydrogen economy,Energy conservation,Environmental remediation,Intelligent buildings      ,Intelligent grids,Energy awareness,Energy management, Multiphase flow and heat & mass transfer in clean energy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内关键科学研究主题。邀请佐治亚理工大学夏幼南教授担任会议国际科学委员会主席,凯斯西储大学Clemens Burda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Liang-Shin Fan院士、芬兰阿尔托大学Peter Lund教授担任科学委员会副主席,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土耳其、瑞士、德国、伊拉克、日本、韩国、中国等20余个国家地区的60余所世界著名大学100余位著名能源领域科学家担任科学委员会委员。本次会议历时三天,组委会邀请可再生和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领域资深专家教授和院士,精心组织了9个大会主题报告,准备了9个分会场,特别邀请相关领域的25位国内外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和优秀青年学者就氢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燃料电池、新能源先进纳米材料技术、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环境保护、可再生能源中的多相流传热传质技术、能源政策和环境等相关领域新研究进展做了前沿学术报告,100余位参会代表作了口头会议报告,组织了清洁能源和可再生与清洁能源中的多相流传热传质问题研究2个论文展示专场,近100位参会代表提交张贴论文供大会充分交流探讨。

 

       Dennis V. Best教授,Clemens Burda教授,黄少鹏教授,赵天寿教授,Lionel 教授,Geoff Wang教授,刘运权教授,游亚戈教授,Fei Duan教授分别作了《Clean Energy at a New Nexus? Electricity and Ecological Resilience》,《Excitonic Interactions in Enable Ultrafast Charge Separation: A Model for Artificial Photosynthesis》,《Development of Geothermal Energy for Green Campus -- A Case Study of the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Using Thermo-fluid Science to Tackle the Energy Storage Challenge》,《On Photocatalytic Solar Hydrogen Generation》,《Sustainable Energy Development for Power and Steel Industries》,《Design and Synthesis of Catalyst for the Conversion of Low-Carbon Alcohols for Production of Hydrogen》,《Progress of Wave Energy Technology》,《Power Generation from LNG Cold Energy and Low Grade Waste Heat》等大会报告。分别从“清洁能源:新的纽带”等国际能源发展趋势,人工光合作用,地热能开发利用,新型能源存储技术,太阳能光催化制氢,工业中的可持续能源利用,生物燃料资源转化,波浪能开发利用,新型节能技术等方面报道了可再生和清洁能源的最新研究进展。

 

 

Dennis V. Best教授

 

Clemens Burda教授

 

黄少鹏教授

 

赵天寿教授

 

Lionel 教授

 

Geoff Wang教授

 

刘运权教授

 

游亚戈教授

 

Fei Duan教授 

 

       9个分会场的25位特邀专家分别就热化学转化、催化转化、生物转化、储能,氢能、太阳能、纳米催化材料及其应用等,化石燃料清洁高效利用、燃料电池、能源政策和环境等可再生能能源和清洁能源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做了充分交流和热烈探讨。各个会场氛围异常热烈,各位研究者、工程师、企业代表、学生等等就各自领域内相关问题开展了积极交流和充分深入的研讨。

 

 

 

 

 

 

 

 

 

各个分会场剪影

 

       自从1977年开始,美国迈阿密大学清洁能源研究所(Clean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所长、国际氢能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gen Energy)主席T. NejatVeziroğlu教授已经成功举办了9次迈阿密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Miam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lternative Energy Sources)。2009年之后Veziroglu教授和刘洪潭教授继续该系列会议的组织,经过多年努力和积累,已经将其办成了清洁能源研究领域的全球大型系列学术会议,是清洁能源研究领域最活跃最具有影响力的优秀学术交流平台。第十届(ICCE-2010)、第十一届(ICCE-2011)、第十二届(ICCE-2012)、第十三届(ICCE-2014)、第十四届(ICCE-2015)大会分别在北塞浦路斯法马古斯塔(Famagusta, North Cyprus)、中国台湾台中、中国西安、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以及加拿大萨斯卡通市等成功举办。我实验室继举办第十二届会议之后第二次举办“国际清洁能源会议”。

 

       本届大会以“清洁能源的产生与利用”为主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能源科学家提供一个公开的交流平台,不仅涉及清洁能源科学和工程领域,也涉及到其他众多学科,如生态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应用信息技术等。汇聚全球各地研究机构和能源企业的技术领袖精英交流新技术,互通新研究,碰撞新思想。会后实验室Lionel 教授、青年教师和高年级博士生积极同参会嘉宾交流,邀请大会报告人来实验室参观交流,继续就实验室相关研究领域深入研讨,达成一致建议,形成部分合作协议,并签订合作计划,聘请凯斯西储大学Clemens Burda教授等担任实验室兼职教授。

 

       会议为大会报告嘉宾,特邀报告专家等颁发了会议大会报告贡献和特邀报告贡献证书等。

 

大会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第十届国际多相流会议(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phase Flow, ISMF2019)将于2019年5月19-2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   下一条:第十届核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论坛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