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国际会议

第三届中德先进核能安全技术研讨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2019年09月28日 09:12  点击:[]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由西安交通大学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德先进核能安全技术研讨会于2019925日至2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汇聚了德国卡尔斯鲁厄研究院、德国核设施与反应堆安全研究中心、德国森多夫研究中心、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鲁尔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哈工程、华北电力大学、重庆大学、深圳大学、中山大学、南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等国内外核能领域的近百位专家,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副院长秋穗正教授和德国卡尔斯鲁厄研究院程旭教授共同主持。

秋穗正教授首先对中德两国的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加强国际国内核能领域技术交流与合作的意愿。程旭教授在欢迎词中热忱希望参会各方优势互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学术交流互鉴,取得更为丰硕的研究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田文喜教授和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的Starflinger 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另外,会议还组织了5个技术研讨会和4个专题研讨会,就大型先进压水堆及第四代反应堆中关键热工水力及安全问题的理论及实验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特别是程序的开发及验证、严重事故下安全壳内氢气行为特性、先进反应堆的核热力耦合等问题,引起了参会学者的浓厚兴趣和热烈互动,极大促进了中德两国核能领域合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会代表高度评价了西安交大近年来在科技进展、人文交流、国际视野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德在先进核能安全技术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

 

第三届中德先进核电安全共性技术研讨会全体人员合影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副院长秋穗正教授致辞

 

德国卡尔斯鲁厄研究院院长程旭教授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田文喜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Starflinger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与会专家参观创新港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上一条:第二届热与流体动力学国际研讨会(ISTFD 2021)将于2021年7月31日至8月3日在中国北京举行   下一条: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一届热与流体动力学国际研讨会(The Fir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rmal-Fluid Dynamics, ISTFD2019)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