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国际会议

实验室苏光辉、秋穗正教授课题组参加第十届全国新堆与研究堆学术报告会

2017年06月26日 15:08  点击:[]

    受新堆与研究堆专业委员会的委托,由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反应堆工程技术研究部承办,第十届全国新堆与研究堆学术报告会于2017年6月22-23日在北京美泉宫饭店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核工业第二研究院、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等二十多家全国高校及研究单位近二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我课题组田文喜教授应邀出席并作大会特邀报告“新型一体化固有安全轻水堆(I 2S-LWR)概况”,课题组3名博士研究生崔世杰,魏诗颖,张俊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22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全国新堆与研究堆专业委员会代表首先致开幕词,回顾了新堆会议的发展历程,并对新堆会议的推广和发展表达了殷切希望。随后,王玉林研究员、徐銤院士、朱立新处长分别作了题为“新堆与研究堆发展概况”、“快堆技术研究进展”和“新堆与研究堆安全监管相关问题探索”的大会特邀报告。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后,赵守智研究员、董玉杰教授、田文喜教授、吴宜灿研究员、宋丹戎研究员、顾龙研究员以及戴志敏研究员等分别就空间核反应堆电源技术、高温气冷堆、新型一体化固有安全轻水堆、中国铅基反应堆、模块式小型堆、CiADS和钍基熔盐堆等作了大会报告。

      大会报告结束后,22日下午,大会分四个分会场进行,主题分别是物理专业,热工专业,总体、物理、热工专业,结构、仪控材料工艺核测专业。课题组研究生张俊、崔世杰、魏诗颖分别作“基于MCNP和ORIGEN的熔盐堆燃耗分析计算”、“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氦冷固态包层物理热工耦合分析”和“铅铋-水直接接触沸水快堆(PBWFR)系统-子通道耦合分析”的学术报告,崔世杰还代课题组博士生张文文作了“兆瓦级空间热管反应堆动力系统概念设计”的报告。会议期间,课题组参加本次会议的老师和各位研究生还同与会专家学者就新堆与研究堆领域的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获得广泛好评。
 

大会开幕式


全国新堆与研究堆专业委员会代表讲话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代表讲话


原子能科学技术编辑部代表讲话


王玉林研究员作“新堆与研究堆发展概况”大会特邀报告


徐銤院士作“快堆技术研究进展”大会特邀报告


朱立新处长作“新堆与研究堆安全监管相关问题探索”大会特邀报告


我课题组田文喜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博士生张俊作分会场报告


博士生崔世杰作分会场报告


博士生魏诗颖作分会场报告

上一条: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二届界面现象与传热国际学术会议(IPHT2017)   下一条:实验室苏光辉、秋穗正教授课题组参加第18届国际新兴核能系统会议(ICENES 2017)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