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国际会议

实验室苏光辉、秋穗正课题组参加第25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5)

2017年07月11日 15:07  点击:[]

      国际核工程大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uclear Engineering,简称:ICONE)是由中国核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和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会议,素有国际核工程“奥林匹克”之称。该会至今已轮流在美国、日本、中国和欧洲连续举办了24次。2017年7月2日至7月6日,第二十五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5)在中国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的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和企业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大会。我课题组苏光辉教授、秋穗正教授、田文喜教授、张大林副教授、王明军讲师以及石磊太、宋健和戈剑等三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该次会议。
 
      本次大会就15个讨论课题(包含学生组)分别开展了详细的报告和讨论。我课题组苏光辉教授受大会主席Yassin A. Hassan邀请在会上分别做了两个专题报告:第一个报告综述了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室(NuTHeL)在核能领域对CFD方法的探索与应用;第二个报告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管理模式。在技术分会场,我课题组田文喜教授做了关于蒸汽发生器热工水力特性分析程序STAF开发及验证的报告,张大林副教授做了钠冷快堆余热排出系统设计及事故分析的报告,王明军讲师做了稳压器水封实验数值模拟的报告,均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各个国家的专家学者相关论文700多篇,我课题组共有9篇,主要就反应堆热工水力实验、新堆及研究堆设计及分析、核反应堆程序开发及安全分析、CFD计算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和讨论。通过这次大会,国内外同行对我们课题组的工作有了进一步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我们加深了解了国内外相关领域已经和正在进行的工作,学习了同行们的经验,发现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为在后续科研中不断提升我们的研究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6)将于明年7月在英国伦敦举行。

 

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ICONE25大会开幕式


课题组苏光辉教授在做大会专题报告


课题组田文喜教授在做分会场报告


课题组博士生石磊太在进行口头报告


课题组博士生宋健在进行口头报告


课题组博士生戈剑在进行口头报告


上一条: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七届纳米与新能源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暨2017年“中视晓知”青年科学家论坛   下一条: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二届界面现象与传热国际学术会议(IPHT2017)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