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国际会议

实验室成功举办“4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anotechnology, Renewable Energy & Sustainability”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6年09月20日 10:39  点击:[]

       9月19日由我实验室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组织举办的第四届纳米技术、可再生能源及可持续性国际研讨会(4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anotechnology, Renewable Energy & Sustainability)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召开。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任郭烈锦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和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席。会议咨询委员会由美国、瑞典、加拿大、西班牙、越南、希腊、南非、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位著名国际能源领域学者组成。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波兰、新加坡、巴西等多个国家的十余位著名学者作特邀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郑庆华副校长致开幕词,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作主旨报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钞秋玲女士应邀出席会议。我实验室全体师生以及电信学院和材料学院部分研究生等的百余名师生参与此次研讨会。

 

 

 

 

       材料与能源在国民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在常规能源日益减少的情况下,新能源的开发、转化、利用成为世界各国备受重视的研究范围之一。本次研讨会围绕纳米技术、能源转化和利用、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实验研究、测试技术、过程分析、数理模型与数值模拟、工业应用等研究主题展开讨论,涉及:纳米材料、器件的环保设计及可回收性;先进纳米结构的生态过程及能源效率;可再生燃料能源相关的纳米材料;纳米技术应用于健康护理的可持续性研究;可用于低投入-高产出固态光源的纳米器件;水质提纯及淡化研究中的纳米技术;应用于CO2捕获及富集的纳米催化剂研究;纳米传感器在空气及环境监测方面的研究进展;可持续系统的工业化生产、实施及商业化进程;可持续性在社会、教育、环境及经济领域的展望等。

       应邀在本次会议作特邀报告十余位国际著名学者分别就太阳能光催化,储能技术,新能源材料,新能源纳米材料制备,纳米器件,生物能源材料等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并且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

 

       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 Jin Z Zhang 教授做了题为《Organo-metal Halide Perovskites (OHP) as Promising Materials for Solar Energy Conversion: Surface Chemistry Approach to Enhancing Material Stability》的报告。

 

       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 Mahenda Sunkara 教授做了题为《Visible light absorbing semiconductors and electrocatalysts for photoelectrochemical water splitting》的报告

 

       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计划与德克萨斯材料研究所Arumugam Mathiram 教授做了题为《Electrical Energy Storage: Next Generation Battery Chemistries》报告。

 

       波兰华沙大学Jan Augustynski 教授做了题为《Solar Water Splitting At Semiconductor Metal Oxide Photo-Anodes》报告。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Samy EI-Shall 教授做了题为《Hybrid Graphene-Metal Organic Framework Nanocomposite Materials for Applications in Heterogeneous Catalysis and Energy Conversion》报告。

 

       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Katsuhiko Ariga教授做了题为《Hand-Operating Technology: World-most-efficient molecular manipulation process》报告。

 

       巴西ABC联邦大学 Flavio de Souza 教授做了《Thermal enhancement of water affinity on the surface of vertical nanorod hematite photoelectrodes》报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Daniel Chua 教授做了《Designing Carbon-Based Support Materials For Clean Energy Applications》报告。

  

       意大利佩鲁贾大学 Alceo Macchioni 教授做了《Molecular, Heterogenized and Heterogeneous Water Oxidation Catalysts Based on Iridium》报告。

 

       加拿大蒙特利尔工学院Clara Santato教授做了《Towards More Sustaible Electronics: The Case of the Biopigment Melanin》报告。

 

部分参会者合影

       参加研讨会的十余位国内外著名学术专家分别就以上相关主题作了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并就新型可再生能源材料以及可持续性发展当前研究热点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参会师生积极就太阳能光解水制氢,碳基材料在清洁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应用、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异质催化过程、燃料电池等相关领域的研究问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现场深入互动交流。

       “纳米技术、可再生能源以及可持续性研讨会”由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办,郭烈锦教授担任会议主席。首届会议在2013年9月23日-25日举办,在学校以及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该系列会议已成功举办四届,美、英、法等12个国家的逾50名专家与学者前来交流。通过举办研讨会,实验室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与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有几十名学生,青年教师等赴德国科隆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学院联合培养。


上一条: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八届多相流、传热传质与能量转化国际会议(ISMF2016)   下一条:第9届北京国际传热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