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挪威科技大学教授、挪威工程院院士讲座通知

2019年05月06日 18:14  点击:[]

       讲座题目:Hydrogen Production with CO2 capture:materials and processes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4日(周二) 15:00-16:30

       讲座地点:主楼 D-205

       主办单位: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处

 

       讲座人介绍:

       陈德,挪威科技大学教授、挪威工程院院士,著名催化专家。

       陈院士1988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1994年赴挪威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8年获工业催化博士学位,1998-2001年担任挪威科技大学化学工程系副教授。2001至今, 担任挪威科技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2009年增选为挪威工程院院士。2009-2010年担任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访问教授。

       陈德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碳材料催化、天然气转化、多相催化剂的结焦与失活、催化剂表面反应微观动力学等。作为世界催化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在工业催化过程催化剂设计,天然气催化转化技术,新的氧化还原反应研究方法及过程开发做出了开拓性工作,是国际新一代清洁化工及新能源技术的领军人物。

       陈院士迄今已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 ChemSusChem, Journal of Catalysis, Carbon等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引用超过5000次,H因子为39,在国际催化领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很高的学术声望声望。

       陈德院士目前担任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副主编;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编委;Catalysis,ChemCatChem,Topic in Catalysis,Catalysis Today等杂志的客座主编。

       此外,陈教授还担任中国国务院侨办外国专家委员会会员,挪中国际合作领导小组成员,欧洲动力学联盟任顾问,并为发展中欧、中挪科技、文化、教育交流和合作做出杰出贡献。


上一条:巴西ABC联邦大学Aryane Toffanello博士讲座通知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Igor F. Perepichka教授讲座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