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张汉博士讲座通知

2018年12月09日 16:05  点击:[]

   应王明军副教授及刘宙宇副教授邀请,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张汉博士于20181213日至1215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在此期间举行两场学术讲座,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参加讲座并讨论交流。

       讲座一、

       题目:Some new features of the parallel all-speed CFD Code GASFLOW-MPI

       时间:20181213日,1400-1600

       地点:化工楼五楼核能会议室

      背景:GASFLOW-MPI是一款具有并行可扩展性的全流速(all-speedCFD程序,并已广泛应用于安全壳内氢气行为模拟以及相关热工水力现象分析。并行版CFD程序GASFLOW-MPI的计算能力相对于串行版GASFLOW得到了极大地提升,为安全壳内的氢气行为的精细模拟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GASFLOW-MPI的高保真模型的开发提出了新的需求。本报告主要介绍GASFLOW-MPI程序的一些近期新开发的模型和程序功能,主要包括:大涡模拟(LES)和分离涡模拟(DES)湍流模型、结构网格的自动生成前处理模块、并行线性求解器的优化以及新模型的验证和应用。

       讲座二、

       题目:Development multi-physics multi-scale coupling methods for HTR nuclear reactor

       时间:20181214日,1000-1200

       地点:化工楼五楼核能会议室

       背景:球床高温气冷堆系统存在物理、热工流体、化学腐蚀等之间、堆芯一回路与外部回路之间、多个蒸汽供应模块连一个汽轮机等复杂耦合情况,还存在燃料球内部温度与全局球床温度之间的耦合,是一个具有多物理场、多尺度、多回路、多模块特征的复杂非线性耦合系统。如何稳定、高效、准确的求解这个复杂的大规模非线性系统是当今研究的难点和热点。报告人自博士阶段以来一直从事多物理场、多尺度耦合计算的相关研究,报告人将介绍半隐式(semi-implicit),全隐式Picard迭代和全隐式Jacobian-free Newton KrylovJFNK)等相关耦合方法的基本原理、相关的实际应用以及国外相关研究动态。

       报告人简介:张汉博士于2015年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学位。从2015年至今,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从事scientific fellow研究工作,其研究方向包括:CFD程序GASFLOW-MPI的程序开发和模型验证,是GASFLOW-MPI开发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反应堆多物理场耦合研究等。现已发表SCI学术论文14篇,EI学术论文15篇。

       联系人:王明军13629277601;刘宙宇17791978005


上一条:南加州大学物理和天文系Oleg Prezhdo 教授讲座通知   下一条:釜庆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Prof. Jeong Park讲座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