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学术讲座

武汉大学刘国亮博士讲座通知

2018年04月02日 16:17  点击:[]

       应实验室敬登伟教授邀请,武汉大学刘国亮博士将于4月10日来实验室交流,并为实验室师生做学术报告,请大家积极参加,踊跃讨论。

       讲座时间:2018年4月10号上午10点

       讲座地点:北二楼十一楼会议室

 

       讲座题目:非化石碳基能源转化催化剂的开发及表界面研究

 

 

       讲座人介绍:

 

       武汉大学刘国亮博士,2006年-2010年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学士,2010年到2015年武汉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特聘副研究员。主要致力于工业催化与表界面基础研究,重点开发新型纳米催化剂以及探究模型界面上的催化反应过程。比如:(1)发展高活性单原子金属修饰二维硫化钼/钨催化剂,对传统钴钼硫催化剂进行创新性改进,实现温和条件下的高催化活性,来解决传统钴钼硫催化剂在热解生物油加氢脱氧精炼中面临的高温易烧结、硫分流失、高氧环境下低稳定性等问题;(2)开展碳一化学中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加氢制备低碳醇、长链烃等化工反应中高性能催化剂的开发研究,关注新型多孔、低维可控纳米催化剂和单原子催化剂体系。(3)开发高效、低廉的非贵金属-氮-碳催化剂用于含氮杂环化合物的加氢脱氢转化、苄醇烯烃化、苯羟基化等化学品合成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hemistry, Journal of Catalysis等期刊发表系列论文。


上一条:国际多相流杂志主编、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Sivaramakrishnan Balachandar 讲座通知   下一条:日本筑波大学科学计算中心Mohammad Hussein Naseef AL ASSADI博士讲座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