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参加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并做大会邀请报告

2023年05月26日 19:57  点击:[]

 

       2023年5月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国际氢能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中国氢能联盟、中机联华(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在佛山市南海区樵山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氢能与双碳战略:从现在到未来”为主题,聚焦能源技术、智慧交通、氢能装备三个方向,致力于打造一个创新技术资源聚集、产业发展引领的良好平台。吸引全球氢能学术界、产业界人士聚焦双碳战略下全球氢能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装备,以及氢能在交通、能源、化工、冶金及建筑等领域的应用等开展交流研讨。

 

       大会设置开模式与主论坛、能源论坛、交通论坛、氢能技术装备智造论坛、学术论坛等13场产业论坛和26场学术会议。11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3位外籍院士等共计76位氢能应用领域的重要学者、专家,以及来自14个国家的63名海外专家、学者和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共赴南海共话氢能,一同打造一个立足南海、面向全球,更专业、更具趋势性的国际氢能产业平台,为全球氢能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开幕式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佛山市南海区“中国氢能产业之都”称号,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德国蒂森克虏伯董事会珂夫曼博士、韩国氢能协会会长诸厚奭作为行业专家代表分别就中国、欧洲、韩国的氢能产业发展作专题报告。

 

 

 

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担任大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与大会会议筹备咨询会议,参与战略咨询决策,积极推进大会组织实施。本次带领团队青年教师、高级技术人员和高年级博士生十余人参加会议,应邀在“能源论坛-氢未来·能源转型变革”做《Basic Issues and TechnologicalCompetitiveness and Initiative in Hydrogen Technology Revolution》大会邀请报告。

 

 

郭烈锦院士在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做大会邀请报告

 

       郭院士从氢能技术变革中的基本问题入手,认为可再生能源制氢不一定是“绿氢”,煤炭制氢不一定不是“绿氢”,要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去整体判断;阐述了在能源有序转化利用指导下,实现物质流与能量流的有机关联,使制氢技术一体化实现清洁、高效、安全、低碳、多联产高质价发展的氢能技术竞争力与主动权;全面展示了团队长期以来煤炭超临界水气化技术及示范和太阳能光催化制氢技术及示范。

 

       据了解,本次持续至5月26日,大会设置开模式与主论坛、能源论坛、交通论坛、氢能技术装备智造论坛、学术论坛等13场产业论坛和26场学术会议。其中,产业论坛以应用为导向,聚焦能源技术、智慧交通、氢能装备三个方向,全力打造创新技术资源聚集、产业发展引领的良好平台;学术会议集中围绕氢能相关技术标准与管理实践、氢能现场改质与高效利用、氢能制取与规模转存、氢能安全储存与快速输配等学术专题开展研讨,为加快氢能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推动全球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11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3位外籍院士等共计76位氢能应用领域的重要学者、专家,以及来自14个国家的63名海外专家、学者和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共赴南海共话氢能,一同打造一个立足南海、面向全球,更专业、更具趋势性的国际氢能产业平台,为全球氢能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同时,大会技术委员会还将综合国际国内形势以及目前我国氢能源发展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充分立足于氢能产业发展对中国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能源革命、建设制造强国的作用,从氢能产业的制备、存储和应用等关键环节,研判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战略,积极探讨行业热点问题,共谋中国氢能产业发展的未来,凝炼共识,汇聚成果,发出中国声音,助力实现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报道,本届大会展览内容全面、质量高。室内展示总面积近1.2万平方米,共有来自126家国内外氢能领域及相关产业链的企业参加,包括制氢设备技术与氢气供应,氢气储运及相关设备,燃料电池关键部件、材料及供应技术,燃料电池系统等相关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展,展示全球氢能领域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新趋势。

 

       世界氢能技术大会与世界氢能大会被誉为氢能领域的“双子星”,是国际氢能协会每年在不同国家定期举办的世界顶级水平的氢能源会议。从1974年起,世界氢能大会逢双年举办,侧重氢能科学,至今已连续举办23届:世界氢能技术大会逢单年举办,侧重氢能应用技术,至今已连续举办9届。世界氢能技术大会与世界气能大会的举办地点遍布美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影响力深远。


上一条:热烈祝贺实验室两位学术带头人苏光辉教授、黄佐华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下一条:实验室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