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举办国际会议

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七届纳米与新能源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暨2017年“中视晓知”青年科学家论坛

2017年08月23日 11:03  点击:[]

       2017年8月11-13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七届纳米与新能源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7th Young Scholars Symposium on Nano & New Energy Technology)”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顺利召开。

       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创新也必须成为青年的灵魂,有创新的青年,才有创新的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使命才能完成。为响应国家与时代的召唤,中科院半导体所沈国震研究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范红金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范智勇教授于2011年共同发起了“纳米与新能源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为国内外青年学者提供深入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涉及纳米材料、能源转化与储存器件、纳米光电子学和纳米催化等最前沿研究领域。该论坛至今已举办7届。本届论坛吸引了包括国家杰青、优青、其他国家级青年人才等在内的150余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参会人员来自英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大陆的50余家科研院所和高校,会议在全世界华人青年学者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和强烈反响。

论坛开幕式于8月12日上午八点在南洋大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本届论坛主席沈少华教授和论坛常任主席沈国震研究员教授分别致开幕词表达了对参会嘉宾的感谢与欢迎。论坛包括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两部分。来自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Cell出版社等海内外多所大学及研究所的40余位青年学者在本次论坛做了精彩的口头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纳米光电子学、电化学能源存储与转化、光电器件、同步辐射技术、纳米催化材料等领域,就纳米和新能源技术的国内外进展、最新研究结果、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及潜在的应用前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江斌瑞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刘友文副教授、清华大学的张强副教授、苏州大学的张桥教授和清华大学的张莹莹副教授等五位青年学者荣获Nanoscale Research Letters最佳墙报奖;并由Nanoscale Research Letters执行编辑、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巫江教授为其颁奖。

论坛主席沈少华教授和论坛常任主席沈国震研究员分别致开幕词

 

青年学者们的精彩口头报告

 

五位青年学者荣获Nanoscale Research Letters最佳墙报奖

 

       8月13日,部分参会代表应邀参观了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师生就能源材料制备、表征和器件集成等方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初步合作意向。此届论坛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在能源材料研究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促进了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及新加坡等地区高校和研究所的青年学者在相关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

部分参会代表应邀参观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论坛由北京中视晓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冠名,并得到北京泊菲莱科技有限公司、东方闪光(北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科晶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晶智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精微高博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新仪微波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科艺仪器有限公司和瑞士万通中国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论坛集体合影

 

 


上一条: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五届纳米技术、可再生能源及可持续性国际研讨会(5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anotechnology, Renewable Energy & Sustainability)    下一条: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七届纳米与新能源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暨2017年“中视晓知”青年科学家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