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举办国际会议

第十届核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论坛成功举行

2017年11月29日 14:21  点击:[]

      2017年11月22日至25日,第十届核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论坛(10th Join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XJTU-UT-SJTU Joint Workshop))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行。本届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承办,实验室苏光辉教授、日本东京大学Okamoto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杨燕华教授担任论坛主席,来自三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包括教授邀请报告、青年学者报告、学生汇报和学生海报展示等环节,专题涉及反应堆物理设计、核反应堆热工水力与安全、先进反应堆技术、核燃料与核材料、核技术应用及加速器技术等,会议共收录72篇论文,安排了个71汇报以及56个海报展示。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田文喜教授主持开幕式,对与会者表示欢迎,并肯定了10年论坛在学术交流、人员互访及项目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来自三所大学的三位教授做论坛邀请报告,12位教授和青年学者做专题报告。本次论坛评选出12篇最佳论文、口头报告和海报奖。
      核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论坛由日本东京大学Oka Yoshiaki教授(现为日本内阁原子力委员会委员长)于2008年发起并在西安由我校举办了首届论坛。该论坛旨在推动中日两国特别是西安交通大学、东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三所高校在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教育、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交流。论坛特别关注年青学者和研究生的文化和科技交流。至此,该论坛已经成功举办10届,已促成我校近20余名师生赴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进行长期交流访学,促进了中日核工程领域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第十一届核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论坛将于明年由日本东京大学主办。
  \
第十届核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论坛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国际清洁能源大会(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ean Energy, ICCE-2017)   下一条: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五届纳米技术、可再生能源及可持续性国际研讨会(5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anotechnology, Renewable Energy & Sustainability)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