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举办国际会议

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六届纳米技术、可再生能源及可持续性国际研讨会(6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anotechnology, Renewable Energy & Sustainability)

2018年09月18日 09:46  点击:[]

       2018年9月17日由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组织举办的“第六届纳米技术、可再生能源及可持续性国际研讨会”(6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anotechnology, Renewable Energy & Sustainability)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召开。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任郭烈锦院士,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共同担任会议主席和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席。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新加坡、巴西等多个国家的七位著名学者和行业人士应邀参会并作特邀报告。研讨会由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主持,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致开幕辞。

 

       美国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Stacey Bent教授,美国耶鲁大学化学系Victor Batista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Li Lu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材料工程系Kirk Bevan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Andrei Kabashin 教授,巴西ABC联邦大学Flavio L. de Souza教授,美国Verde公司Nick Ni先生,美国俄亥俄大学物理系Alexander Govorov教授,电子科技大学Zhiming Wang教授,以及我实验室全体师生以及材料学院部分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致开幕辞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主持研讨会

 

       材料与能源在国民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在常规能源日益减少的情况下,新能源的开发、转化、利用成为世界各国备受重视的研究范围之一。本次研讨会围绕纳米材料与技术,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实验研究、测试技术、过程分析、数理模型与数值模拟、工业应用等研究主题展开讨论。应邀在本次研讨会作特邀报告的七位国际学者分别就新型催化剂合成,生物能源材料和合成方法,太阳能光催化技术,储能技术,新能源燃料电池,新能源制备,转化与利用技术等最新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并且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

 

美国斯坦福大学 Stacey Bent 教授做了题为Synthesizing Novel Catalysts Using Atomic Layer Deposition的报告。

 

 

美国耶鲁大学 Victor Batista 教授做了题为Theoretical Studies of Natural & Artificial Photosynthesis的报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Li Lu 教授做了题为Solid-state Ion Conductors for Solid-state Batteries and Air Batteries: Issues & Challenges报告。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Kirk Bevan 教授做了题为Pursuing Kroemer’s Lemma for Photocatalytic Anodes报告。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Andrei Kabashin 教授做了题为Novel Methods & Materials of Nano Theranostics for Biomedicine报告。

   

 

巴西ABC联邦大学 Flavio de Souza 教授做了题为Minimizing the grain boundary effect on Hematite for enhanced solar water oxidation报告。

 

 

美国Verde LLC公司Nick Ni 先生做了题为Hydrogen Generation & Utilization from an Industry Perspective报告。

 

       在本届研讨会后,Lionel Vayssieres教授代表实验室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与巴西ABC联邦大学 Flavio de Souza 教授签订了合作研究协议,奠定了双方合作基础,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研究领域的合作关系。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参会师生积极就光催化,纳米材料,燃料电池,制氢等相关领域的研究问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现场深入互动交流。

 

       “纳米技术、可再生能源以及可持续性研讨会”首届于2013年举办,在学校以及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该系列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六届,邀请到美、英、法等20个国家的逾58名专家与学者前来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扩大我校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了良好的国际互动交流平台,通过深度的交流碰撞,激发并催生了许多新的思想火花、创新灵感、和合作意向,积极促进了实验室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学术水平的提升。通过举办研讨会,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外国专家学者们对国内学术水平和环境都有良好的印象。实验室及中心借此与多所国际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合作研究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先后有几十名实验室学生,青年教师等赴德国科隆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学院等进行联合培养。实验室也吸引到南非西开普大学,德国科隆大学,加拿大康卡迪亚大学和墨西哥国立理工研究中心的学者来做访问研究。

 

研讨会参会者集体合影


   下一条: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国际清洁能源大会(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ean Energy, ICCE-2017)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