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举办国际会议

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八届多相流、传热传质与能量转化国际会议(ISMF2016)

2016年12月20日 11:57  点击:[]

       12月16-19日,由我实验室和西南石油大学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多相流、传热传质与能量转化国际会议(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ultiphase Flow, Heat Mass Transfer and Energy Conversion (ISMF 2016))在成都隆重召开。

       中国科协副主席、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周守为院士,莫纳什大学余艾冰院士,东京大学Mikio Sakai教授,巴黎-萨克雷大学Benoit Fiorina教授,格里菲斯大学姚向东教授,清华大学周立行教授、姜培学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郭照立教授等应邀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Lionel Vayssieres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建春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国外的莫纳什大学、东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诺丁汉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马汉科理工大学、宋卡王子大学、法国高等电力大学以及国内的中科院、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天津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石油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华电科学研究院、平顶山国家电力投资公司和中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热交换器分委员会等10余个国家的26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博峰教授主持开模式。郭烈锦教授、周守为院士致大会欢迎词。

 

白博峰教授主持会议

 

郭烈锦教授致大会欢迎词

周守为院士致大会欢迎词

       能源的高效开采、洁净、可再生转化利用,环境治理与保护,新能源材料开发,深海石油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以及生命科学研究等许多过程均是典型的多相流及其传递过程,其中存在着大量的多相流动、传热、传质、化学及生物反应等多相流基础科学问题,加之学科的融合交叉极大丰富了多相流传热传质的跨学科研究。尽管科学家在上述领域已经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并得出了许多有意义的结果,但迄今并没有从根本上掌握多相流及其能质传递过程的基本规律和数理描述方法。随着近年来的积极探索,国内外多相流传热传质以及能源领域科研工作者在能源高效清洁转化利用中的多相流热物理和光/热化学;煤的超临界水气化制氢耦合发电多联产,多相流能质输运与转化理论;气液两相流相界面特性及能质输运机理;非常规气固两相流基础研究;化石燃料燃烧污染物控制与处理中的多相流热物理问题;油气安全高效开发与储运;新能源转化系统中的多相流问题研究等方面探索拓展了新的研究思路,形成了大量新的研究成果。迫切需要组织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供多相流传热传质与能量转化领域的全球科学家们交流新思想、沟通新方法、展示新成果,贡献科学力量,更大程度地推动多相流传热传质学科的快速发展。

       本届会议围绕Bubble and Droplet;Particle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active Multiphase Flow;Micro and Nano Scale Multiphase Flow;Modeling and Numerical Methods;Experimental Techniques and Instrumentation;Applications of Multiphase Flow;Alternative Energy and Renewable Energy;Hydrogen Production, Storage and Utilization;Clean Coal Technology;Materials for Energy Conversion;Fuel Cell;Heat and Mass Transfer等领域内热点科学主题,邀请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瑞典、瑞士等多个国家30余位多相流、传热传质以及能量转化领域的著名专家担任科学委员会委员。会议历时三天,邀请多相流传热传质能量转化领域资深专家教授,精心组织了8个大会主题报告,组织12个分会场,邀请相关领域的24位专家就多相流传热传质等最相关领域新研究进展做了前沿学术报告,160余位参会代表作了口头报告,50余位参会代表提交张贴论文供大会充分交流。

       余艾冰院士,周守卫院士,郭照立教授,Lionel Vayssieres教授,姚向东教授,Mikio Sakai教授,姜培学教授,Benoit Fiorina教授,分别作了《Micromechanic modelling and analysis of particle-fluid flow, heat and mass transfer in fluid bed reactors》,《Status of Chinese Research on NGH & Its Development Strategy》,《Discrete unified gas kinetic scheme for multiscale flow problems》,《Low Cost HeteroNanostructures for Solar Hydrogen Generation》,《Defective Carbons for ElectroCatalytic Reaction: A Defect Catalysis Mechanism》,《Recent advances in multi-physics modeling for multiphase flows》,《Spray cooling and jet impingement cooling: Heat transfer enhancement and its mechanism》,《Modeling Combustion Chemistry in Large Eddy Simulations of Turbulent Flames》大会报告。分别从颗粒流动传输过程,深海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中的多相流传输流动过程,煤燃烧过程的多相流动力学模拟,低成本太阳能光催化中的能质传输,多相反应数值模拟,传热强化,燃烧排放控制等等过程出发。就基本工程科学背景到基础研究,宏观现象到微观机理探索,基础研究到工程应用等充分揭示了多相流学科的基本科学问题,系统阐述了多相流的最新研究进展。

余艾冰院士

 

周守卫院士

 

Lionel Vayssieres教授

 

郭照立教授

姚向东教授

Mikio Sakai教授

 

姜培学教授

 

Benoit Fiorina教授

       十二个分会场的24位特邀专家分别就多相流、传热传质与能量转化领域的最新进展做了交流汇报。各个会场氛围异常热烈,各位研究者就领域内相关问题开展了积极交流和充分深入的研讨。

周力行教授;柳朝晖教授

胡辉教授;王兵教授

 

Dr. Marco Fronzin;刘茂昌博士

 

Dr. Yansong Shen ;罗坤教授

 Dr. Duan Fei Dr. Zongyan Zhou

 

赵建福教授; 杨晓刚教授

Dr. Chaobin DANG 种道彤教授

Dr. Geoff Wang

 

Dr. Sunny Li  胥蕊娜副教授

Dr. Vladan Prodanovic

 

冯自平研究员 师进文副教授

 

汤成龙副教授 巫英伟副教授

大会合影


上一条: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二届界面现象与传热国际学术会议(IPHT2017)   下一条:第六届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