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专利软件

一种集成于火力发电厂的高水分褐煤预干燥方法和干燥系(ZL201110237524.9)

2016年11月01日 21:29  点击:[]

专利名称:    一种集成于火力发电厂的高水分褐煤预干燥方法和干燥系

专利号: ZL201110237524.9

专利发明人:  车得福胡商建刘银河

专利类别:    发明专利

授权日期:    2013-12

完成单位:    第一完成单位

内容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集成于火力发电厂的高水分褐煤预干燥系统和干燥方法。该方法在流化床干燥器内使用热空气作为流化介质和干燥介质,对褐煤进行干燥;流化床干燥器带有内置加热器,为干燥提供所需部分热量。集成于火力发电厂的褐煤预干燥系统,包括:流化床干燥器、干燥器内置加热器、除尘器、气-气换热器、气-水换热器、空气加热器和风机。该系统充分利用系统中的余热以及电厂中的低品位热能对褐煤进行干燥。应用本发明,可以降低入炉褐煤中的水分,减少锅炉排烟热损失,提高褐煤锅炉的效率;充分利用火力发电厂中的低品位热能和余热资源,减少干燥过程中高品位能源的消耗,提高褐煤电站的发电效率。

原文链接:    一种集成于火力发电厂的高水分褐煤预干燥方法和干燥系


上一条:一种旋转式锅炉暖风器的蒸汽引入管侧的密封装置(ZL201210232820.4)    下一条:一种大型煤粉集中制备系统和配送方法(ZL201110282156.X)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