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专利软件

高含盐有机废水的超临界水氧化处理系统(ZL201210120217.7)

2016年11月01日 21:27  点击:[]

专利名称:    高含盐有机废水的超临界水氧化处理系统

专利号: ZL201210120217.7

专利发明人:  王树众; 徐东海; 唐兴颖; 谭璇; 公彦猛; 张洁; 王玉珍;

专利类别:    发明专利

授权日期:    2013-11

完成单位:    第一完成单位

内容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含盐有机废水的超临界水氧化处理系统,通过液氧的冷能将高盐废水进行冷却结晶,降低废水中无机盐的质量浓度。在超临界水条件下利用水力旋流器脱除废水中析出的大量固体盐颗粒,有效防止水力旋流器后续管路及反应器的堵塞。通过在水力旋流器下部设置脱盐装置可连续将无机盐从系统脱除。此外,通过分离回收部分,回收过量的氧气和CO2产物气体;通过设置简单的后续处理单元,降低超临界水氧化反应时间和反应温度;通过设置软化水装置,系统以蒸汽的形式回收反应后高温流体的热量;有效降低了系统的运行成本。本发明系统可以广泛应用于高含盐有机废水的无害化处理过程。

原文链接:    高含盐有机废水的超临界水氧化处理系统


上一条:利用生活垃圾中的混合塑料与棉秆制备的塑木及其方法(ZL201210150222.2)    下一条:超临界水氧化系统中过量氧回用及二氧化碳回收方法(ZL201210120137.1)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