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研究人员

邱杰

2018年01月03日 19:19  点击:[]

 

       邱杰,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人才项目(第十四批)、 陕西省“青年人才计划”(2017年)以及西安交通大学 “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17年5月)。2009年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毕业,随后在在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做博士后、Research Scientist,是美国能源部锕系元素材料能源前沿研究中心(Materials Science of Actinides- an Energy Frontier Research Center)的核心成员。近年来主要从事新型锕系元素材料的合成,形成机理及其在核燃料循环中应用的研究,已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0篇(google scholar:被引用715次,H因子14)。研究成果获得了同行的广泛关注,被Chemical Reviews等权威期刊上的多篇综述大篇幅正面评述,并被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等媒体报道。此外,多次参加了国内、国际的学术会议并受邀做口头报告,还受邀担任了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16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研究兴趣:

1. 新型锕系元素材料的设计、制备和性质研究;

2. 基于锕系元素簇合物的核素分离技术及其在核燃料循环中的应用。


上一条:张英佳   下一条:王洪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