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研究人员

杨伯伦

2016年11月08日 22:45  点击:[]

       杨伯伦,1978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化工系; 1985年,公派赴日本名古屋大学分子化学工学科留学;1989年,获硕士学位,1992年3月获博士学位。1978年8月至1985年3月于西北大学担任助教;1992年4月至1997年7月于日本名古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1997年7月被西安交通大学聘为教授,同年8月归国;1998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至今;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学科评议组成员;《高校化学工程学报》,《化工进展》,《应用化工》 编委。

研究概况
       主要从事反应、分离及其相互耦合,醇醚酯等环境友好替代燃料的绿色合成,一碳资源的化工利用,纳米材料制备,生体大分子及天然产物分离,现代优化算法、非线形理论在化学工程领域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近年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点课题,重大研究计划,六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优先发展领域基金、博导专项基金等;并先后获中石化、中石油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项目,陕西省科技统筹项目,陕西省科技发展规划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攻关项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金,西安市科技攻关项目以及国际合作、军工、企业委托等其他类型的立项研究课题多项。此外,作为学术骨干,还先后参与完成了包括国家基金重点,国家支撑计划,国家重大专项等多项研究课题。
     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两项,发明专利十三项。
     在国内外化工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二百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一百一十余篇,EI收录论文五十多篇。SCI论文被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巴西、墨西哥、澳大利亚、南非、日本、印度等五大洲四十余国学者在SCI源刊上他引数八百余次。中文论文被国内学者引用千余次。

个人荣誉
       获王宽诚奖教奖,陕西省优秀回国留学人员,西安交通大学“十五”先进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张早校   下一条:延卫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